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0005版:人文·娱乐新闻
3  4  
PDF 版
· 张靓颖李宇春评球惹争议
· 刘欢警告圈内人 靠吸毒找灵感很荒唐
· 厉娜与谢霆锋同唱主题歌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6月1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娱乐对体育的“另类战争”
张靓颖李宇春评球惹争议
  本报讯 据《北京晨报》报道,5月底6月初,随着世界杯的开打,国内爆发了一场娱乐对体育的“另类战争”。李宇春、张靓颖几位颇有人气的超女在德国世界杯期间纷纷“弃歌从文”,开辟评球专栏,并由此引发了一场不大不小的争论。

  张靓颖

  又扯到黄健翔身上

  近日一个网名为“苍穹”的网友写的一篇《张靓颖,足球比你纯洁》在网上引起了轩然大波,文中结尾讽刺道:“张靓颖的真正优势在嗓子,假如跟黄健翔搭配搞个‘准夫妻档’,黄健翔嚎叫球进了、球进了,张靓颖高喊goal、goal,那场面定当异常火爆……”此文一出引起“凉粉”们的一片“哗然”,几乎所有“凉粉”都对这位网友进行了抨击,甚至有人在粉丝网等国内知名网站上发起了“支持超女写作世界杯评论”的签名倡议。

  报道这则消息的媒体随后称,作为张靓颖曾经的“绯闻男友”,远在德国的黄健翔在接受国内某媒体采访时表示,虽然超女们的文字水平比起一些名宿来有很大的差距,但他们能顶住压力勇敢地接受这个挑战说明她们已经变得成熟。

  这个消息很快传到了正在德国解说足球比赛的黄健翔那里,昨日凌晨,黄健翔在德国发表声明,否认就此事接受过记者的采访,黄健翔说:“本人没有接受任何国内媒体关于张靓颖的采访,对于一些媒体无中生有,凭空杜撰的情况,本人深表遗憾以及愤怒。如果再有类似不实报道,本人将采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利。”

  李宇春

  涉嫌抄袭有根有据

  日前,某论坛上出现一条《李宇春的球评涉嫌抄袭?》的帖子,称李宇春于12日发表的专栏球评文章《小贝眼神难掩忧郁 坚持梦想必有收获》是抄袭沪上某报名为《贝弧线从天而降 万人迷魅力四射》的新闻稿件。

  网友列出的涉嫌抄袭处有:

  原版:贝克汉姆站在球前。法兰克福球场内,一片寂静。

  李宇春版:他站在球前。法兰克福球场内,一片寂静。

  原版:这是英格兰首战第2分50秒,但是,德国世界杯,可能是小贝最后一届世界杯。

  李宇春版:这是英格兰首战第2分50秒,他很清楚这可能是他的最后一次世界杯。

  原版:起步,射门。皮球带着强烈的“贝式弧线”,飞向球门。

  李宇春版:起步,射门,一道熟悉的“贝式弧线”飞过……

  记者致电李宇春的经纪公司,宣传企划部负责人就此事回应:“文章都是出自春春之手,但是在写稿前会听取周围人的意见,她的助理是个铁杆球迷,可能看了报道,在交流的过程中,春春听取了她的意见,写出来的稿子才会有些相似。”

  另一方面,被抄袭的某报体育记者身在德国也感受到了广大“玉米”的“热情”,在博客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觉得,李宇春不是抄袭。她在借鉴的过程中,有了自己的味道,有了自己的风格。”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