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0003版:人文·文娱新闻
3  4  
PDF 版
· 徐静蕾谈新片 两三百万票房就满足
· 美院毕业生雕塑作品成抢手货
· 濮存昕又开炮了
· 端午节域名终归秭归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6月1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居民区、幼儿园、大学、酒吧……兴趣都挺大
美院毕业生雕塑作品成抢手货
  本报讯 这个社会对美、对艺术的需求还真大——本报近日连续报道了中国美院公共艺术系首届毕业生的雕塑作品希望被社会接受的消息后,大学、中学、幼儿园、酒吧、楼盘、居民小区……纷纷前去打听消息。这些艺术品一夜之间成为抢手货引出了一个话题:其实现在的人对美、对艺术品的需求还是挺大的。

  美院公共艺术系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昨日下午告诉记者,这些天系里的电话一下子成了热线,前天一天就接到了30多个电话。“对作品感兴趣的人来自各个行业,有台州的酒吧老板,有经济开发区的办公室人员,有小区居民,有学校的后勤人员等等。”

  浙大紫金港校区宿舍管理办副主任蒙晓辉昨日给公共艺术系打去了电话,表示对这批作品非常有兴趣。“紫金港是个新校区,文化沉淀不深,校园的空间却很大,很缺这样的艺术作品。如果这批作品能落户紫金港的话,我们可以把作者的姓名、资料等都写上去,这对学校里的学生也是一种激励。”

  杭州市西湖区背街小巷改善工程指挥部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昨日下午特意赶到了中国美院,想看看这批作品。这位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区里要建7条特色街,一些绿化带和路两边正好需要雕塑。我们本来就想请人专门制作一批雕塑,学生们的这批作品正合我们的口味。”

  杭州市余杭区白水婴幼儿园的方泉院长在看了本报的报道后也对这些作品发生了兴趣。他觉得在幼儿园放上几件这样的作品能对小孩子起到潜移默化的熏陶作用,有利于他们的成长。同时他也认为,本报的报道在促使普通市民关心艺术作品方面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昨日下午,公共艺术系老师娄申义向记者表示,本周末他们将商量这件事。“我们倾向于把这批作品放在人流量大、文化氛围好、民众参与性高的地方。至于是公共展示还是出售,得通过学生、老师和使用单位三方面的具体协商。”

  为什么这批作品会这么抢手?娄申义表示,其实许多城市建筑在建设的过程中偏重于功能性而多多少少忽略了审美性。“看看现在一些新建的小区,无论绿化搞得多好,总让人觉得缺少点情趣、缺少点艺术味道。这批学生作品人们抢着要,一说明这个社会的审美情趣高了,二说明好的艺术作品还不够多。”

  如果有读者想更多了解学生们的作品情况,请登录钱江晚报网络版论坛(http://qb.bbs.zjol.com.cn)“收藏部落”,或致电黄老师13906512726;0571-86859210。

  本报记者 裴建林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