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0013版:新知·生命
3  4  
PDF 版
· 心脑病 生命一号杀手
· 13岁少女患巨乳症 帮帮她吧!
· 本报开出父亲节健康专列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6月1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乳房大如排球下垂至腰部
13岁少女患巨乳症 帮帮她吧!
  本报讯 13岁少女玲玲(化名)患有罕见的双侧巨乳症,半年来两侧乳房“疯”长成如同排球大小。近日,饱受折磨的她将由市中医院乳房外科的专家亲自操刀,为她行双侧巨乳切除术。

  据玲玲的妈妈介绍,从去年九月份开始,玲玲双乳像气球般疯狂“膨胀”。三个月后,玲玲的乳房疯长到了排球大小,乳房自然下垂到了腰部,无法佩戴文胸,走路困难,腰酸背痛,本来挺直的背部也被巨乳“扯”弯了,睡觉平躺时胸部还有受压的感觉。玲玲经常引来别人的“关注”,无法正常生活、上课,无法面对同学。本来性格开朗的她突然变得沉默寡言,无奈之下,春节后玲玲不得不辍学回家。

  据经管医生介绍,玲玲的B超显示为双乳腺腺体增生,局部结节形成。两侧乳房不对称大小,左侧为40×40CM,右侧为40×35CM,像玲玲这样比常人大10倍的巨乳,实属少见。玲玲在住院期间,接受了雌激素和垂体的相关检查,但结果皆为正常。专家推测其巨乳症发病原因可能与其乳腺组织对体内某些激素敏感性过高、遗传因素、生活方式、饮食结构等因素有一定的关系。

  玲玲的父母都是四川来杭打工的民工,家里还有一个正在上学的哥哥。自从玲玲患上怪病后,父母亲带她走访了多家医院,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母亲为了专心照顾玲玲,也从年前辞去了工作,一家人的生活费,玲玲的医药费全压在了父亲一个人的肩上。当母亲说到女儿的将来和手术治疗费用时,再一次黯然泪下。他们一家渴望有更多的人伸出援手,帮帮这个可怜的孩子。

  本报通讯员 徐尤佳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