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0013版:新知·生命
3  4  
PDF 版
· 心脑病 生命一号杀手
· 13岁少女患巨乳症 帮帮她吧!
· 本报开出父亲节健康专列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6月1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心脑病 生命一号杀手
我省启动心脑健康教育项目
  本报讯 昨日本报生命版报道了《看完球赛 “咕咚”倒地, 70老翁中风入院!铁杆女球迷猝死家中!》一文,心脑血管意外悲剧也同样发生在来我省经商与执教的外籍人士身上。义乌工商学院的外教、加拿大人Peter就因为冠心病突发心肌梗塞,赴上海就诊,差点耽搁。

  如何避免心脑血管问题引起悲剧?今天,由浙江省心脑血管病防治研究中心牵头组织的“心脑健康 全民动员”胆固醇教育项目在杭正式启动。此项目引起了卫生部疾控司、浙江省卫生厅的重视与关注,浙江医院、浙医一院、浙医二院等全省20家医院参与开展心脑疾病保健与治疗的新模式。

  心脑病占死亡首位

  患者就诊重在预防

  据悉,心肌梗死和中风等心脑血管疾病已成为我国首位死亡原因。2005年卫生部公布的资料显示:我国三个死亡人口中就有一个是因心脑血管疾病,罹患夺命疾病近十年增加最显著的危险因素是高胆固醇(高血脂)。

  浙江省心脑血管病防治研究中心主任金宏义指出,高血压合并高血脂,中风、心梗风险增加5.3倍,50%的高血压患者有高血脂,因此他提出光降压不够,还需降脂。

  鉴于心脑血管疾病等慢性疾病对人类健康造成的重大威胁,浙江省卫生厅副厅长杨敬昨日肯定我省这一新的慢性疾病整体干预模式的新尝试,他希望“心脑健康全民动员”项目为患者带来更多的实惠,专家不但出现在病人意外事件的急救现场,更要把科学的预防知识教给患者,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

  浙医二院心内科王建安教授介绍,在未来几天,在我省各试点医院中患者会看到全新的变化:随血脂化验报告发送的封套,提示不同疾病情况下的胆固醇目标值;各种血脂健康建议单页,温馨提醒病人坚持配合治疗;多种胆固醇知识宣教资料、示教工具,形象地教育心脑血管病人更加重视胆固醇的危害,积极配合医生治疗,远离心脑血管事件。

  外商不必赴沪就医

  我省推出200涉外医生

  为了给我省外籍人士提供更直接的医疗服务,浙医一院、浙医二院、邵逸夫医院和一些市级医院推出了200位涉外医生。他们来自不同的临床专业,或精通英语,或精通日语、德语,均采取电话预约的方式为在杭外国朋友提供医疗保健服务。

  近日,针对心脑血管疾病频发,浙医二院心内科开设针对外籍人士就诊的热线,解答疑惑。白天0571~87783882,晚上0571~87783911。

  本报记者 谷伊宁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