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0016版:新知·发现
3  
PDF 版
· NASA年底发射卫星 探索神秘发光云层
· 科学家说世界杯:专业+八卦
· 《自然·2006世界杯专辑》
· 穿蓝色队服得胜率高
· 蝴蝶新品 杂交繁殖
· 数学家找到理论证据
· 霍加狓,长颈鹿近亲惊现刚果
· “蝴蝶球”破门率高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6月1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经济学家心理学家眼里的世界杯——
穿蓝色队服得胜率高
  ■科学时报

  

  据加拿大《发现频道》网站报道,一些经济学专家和心理学专家近日共聚德国曼海姆大学,对世界杯足球赛进行了一番学术研讨。他们最终得出了如下有趣结论:

  在一场比赛中得分的队员,很少能够在下一场比赛中再次得分;上半场结束前的得分,对比赛最后结果的影响要小于其他任何时间的得分;失去一次进球机会的球队在紧接着的下次进球机会来临时,进球的可能性很大。

  据统计,在历届联赛中,球队在主场的得分平均占一个赛季总积分的60%。但是,主队在主场观众面前却会射失较多的点球。

  在主队落后时,裁判往往倾向于主队,但这很少影响比赛结果。球员在下半场时得到红牌,对比赛结果的影响不明显。

  在足球比赛中,身着蓝色队服的球队得胜率要高于穿红色队服的球队。

  既向海外输出大量球员,本国联赛又引进了不少国外优秀球员的国家,在本届世界杯上将会有上佳表现。

  所谓“专家”对胜负的预测,正确率也不过只有50%而已。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