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16版:财富·新闻
3  4  
PDF 版
· 市中心“黄金地块”将出让
· 5月全国房价 上涨5.8%
· “蜂巢行动”首轮1130名入围名单揭晓
· 上海人悠闲游西湖
· 呼和浩特房价涨幅惊人
· 以出游的方式解放男性球迷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下一篇4  
2006年6月1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市中心“黄金地块”将出让
杭州市近日再推4块宅地
  ■本报记者 张卉卉报道

  

  本报讯 沉寂了好久的杭州市中心在近期土地市场上将有大动作。记者从杭州市国土资源局网站看到,杭州近期的一批土地出让预告信息和出让公告显示,市中心黄金地块占据主角,面积达128.3亩,这么大的出让规模近年来较为罕见。

  文教区共推近100亩宅地

  杭州的市中心土地一向因为规模较小而成为开发稀客。可是,这次出让的4块市中心地块不仅位置好,而且规模也不小。在规模上,文教区两块地尤为瞩目,面积最大的天目山路学院地块为63亩左右。该地块为住宅(设配套公建)用地,南至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地块,北至天目山路,占地42131平方米,约63.2亩,容积率为≤1.0~1.1。

  另一块杭医高专地块,为住宅(设配套公建)用地,东至冯家河,南至文华路,占地30950平方米,约计46.43亩,容积率为≤3.0,还有2000平方米要求建公交首末站兼公建。

  袖珍地块位置更“黄金”

  本次预告地块中,还有两块地规模较小,但因为位置更“黄金”也备受瞩目。

  万安桥地块,建成后是正宗的河景房。东至建国中路,南至万安桥东弄,直接临东河,就在万安城市花园南面。这块地只有5763平方米,约合8.65亩,容积率≤2.1。

  另外,杭政储出[2006]13号地块,东至吴山路,南至邮电路,西至延安路,北至仁和路,也只有6699平方米,约10.05亩,为商业金融、办公用地。这块地已定于7月13日挂牌出让。

  这两块地,一块是东河河景房,一块是在延安路商业街边,杭州的商业传统地段。近年来,杭州的土地出让向九堡、下沙、滨江等郊区延伸,罕见主城区地块,更不要说老市中心了。这两块地从地段来说,都称得上老市中心的极品宝地。

  考验开发商资金实力

  对于缺地的开发商来说,市中心地块一般受追捧度最高。但是,规模稍大的市中心宅地需要资金量也比较大。比如天目山学院地块出让起价33021万元,杭医高专地块出让起价42323万元。在目前宏观调控下,这次市中心宝地的“放闸”就颇有点考验开发商资金实力的意味了。

  天目山路地块临近西湖风景名胜区,北侧是西溪湿地风景区,北侧的天目山路是杭州第一条景观大道,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据有关方面透露,已经有20多家开发公司前来询问地块情况,他们看中的是该地块的地理优势和低容积率,但3亿元的底价也可能使有心拿地的开发商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