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8版:生活家·Now
3  4  
PDF 版
· Givenchy主设计师Riccardo Tisci专访
· 你的裁缝
· 未来,时尚是谁的世界
· H&M携手荷兰设计师二人组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6年6月1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H&M携手荷兰设计师二人组
时尚不再只停留在金字塔尖
  来自荷兰的著名设计师二人组维克多·豪斯汀(ViktorHorsting)与拉尔夫·斯诺艾伦(RolfSnoeren)向来以设计美妙的银色高端时装著称,却在近日传出与瑞典著名时尚零售巨头H&M合作,共同开拓低端消费市场的消息。

  上月,H&M正式宣称,这两位设计师将承担2006年H&M高低端一次性合作的设计工作,本系列将于2006年11月在H&M24个国家的全球连锁专营店中同步推出,包括女装、男装和配饰系列。

  这是H&M自2004年之后推出的第三次高低端合作,前两次参与合作推出“专为H&M作品”的设计师分别为香奈儿的卡尔·拉格菲尔德和英国著名设计师斯黛拉·麦卡特尼。

  很明显,与明星设计师联手,已成为H&M吸引消费者、拓展消费群的重要手段。

  2004年11月,H&M首次高低端合作,选择了时尚界最具号召力的时尚老兵卡尔·拉格菲尔德,合作当月即为H&M销售额带来24个百分点的飙升;2005年,斯黛拉·麦克特尼接替拉格菲尔德,当月H&M销售额增长11%。

  事实上,在H&M推出第一次高低端合作,即与卡尔·拉格菲尔德联手时,人们所表现出来的反应,大多集中在对这种合作的意义探讨,人们对这种前所未有的合作感到震惊、兴奋、怀疑,甚至批判声也随之而至。

  当时有人站出来表示,拉格菲尔德此举标志着时尚界“高贵与荣宠的堕落”,但拉格菲尔德无畏任何攻击和嘲讽。

  “这并非噱头,亦不是自贬身价。”大师如是说:“轻视大众零售店毫无疑问是一种势利的观点。在时尚界,嘲笑大众是非常致命的。如今的时代,廉价并不意味着质量不高,更不代表品位低下。”

  这种高低端合作的方式已成为零售商效仿的模式,时尚不再只停留在时装的金字塔尖,时尚浸润在每个细节。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