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8版:生活家·Now
3  4  
PDF 版
· Givenchy主设计师Riccardo Tisci专访
· 你的裁缝
· 未来,时尚是谁的世界
· H&M携手荷兰设计师二人组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6月1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科技与时装联姻 网络将成为
你的裁缝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研究人员想象服装设计与互联网“联姻”之后的情景。按照他们想象的蓝图,顾客不必等待新设计被制成成品,再分配给商家,而后才能买到,最后,穿到身上这一繁琐过程。相反,他们只需按一下按钮或点击鼠标,就可以即时看到新设计的服装式样,只要输入对应自己身材的代码,还可以展示与已有服装和装饰品的搭配效果。

  科技和时装联姻的最成功案例是把技术增加到时装的功能而非外观中。譬如,电子织物生产商Tex-tronics公司就设计了一款能监控穿着者心跳数据的高科技运动型文胸。

  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交际媒体小组主任朱迪斯·多纳瑟表示,也许有一天,消费者无须亲自走进商店,制衣商便将最新设计推销出去。“电子时装”(e-fashion)早已引起关注。    

  在纽约时装设计学院博物馆馆长瓦莱丽·斯蒂勒看来,时装“事实上不仅仅是图像问题,还涉及均衡、体积和轮廓等。融入电子元素的织物其实只具有有限的发展潜力。”

  肯特州立大学博物馆推出的一场“回旋与椭圆:立体穿衣”的服饰展,便是对服装三维效果的一番全面考察,随着工业化生产方式和对成本的考虑,服装的剪裁越来越少曲线,有趋向于平板、空落的倾向。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