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3版:生活家·Classic
3  4  
PDF 版
· B
· 奢侈品,在私密与利润间权衡
· 寻找自己的生活态度
· 私密与利润,扩张中的矛盾
· 高于奢侈的 “超级”奢侈品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6年6月1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高于奢侈的 “超级”奢侈品
  一些知名品牌声称,每年的增长要高于10%,并且在地点选择上也越来越放开,让不少人怀疑他们混淆大众与高档区分的行为。

  据说也是因为奢侈品行业的这种趋势,让古姿集团前副董事长汤姆·福特决定推出自己的“超级奢侈”品牌,他的汤姆·福特男装系列将定位为专门面向懂行人士的高端产品。

  部分业内人士认为,奢侈品行业一味追求市场份额,正在侵蚀它传统的高端地位。

  而品牌店面的奢华外观也成为含金量的重要部分,建筑师越来越体现作用。为PRADA设计旗舰店的库哈斯建筑师事务所表示,他们的设计“是为了比买皮包更高尚的理由而存在的空间”。

  很多品牌还通过开发“更奢华、季节性更弱和保存性更强”的珠宝来力图防止品牌形象掉价。而在国内一些手工制作的品牌开始成为高端人士追求的奢侈品,也是由于“有限的产出数量”,比如一年最多只能生产5000双~6000双的手工鞋,让人们追求的私密感得到体现。

  “香奈儿算是少数未被指责自我贬值的品牌之一,它是完全私营的企业。”业内人士认为,不少品牌在上市了以后必然要取悦股东,于是业绩数字被放到更高的位置,奢侈品的体验也成为了业务类别。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