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9版:每日新闻·市民
3  4  
PDF 版
· 一起来挖挖杭州老底子
· 征集“老底子”
· 民情日记
· 寻觅西湖老景点
· 东家超爱干净 保姆搁不牢了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6月1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东家超爱干净 保姆搁不牢了
工钱给得不少,就是规矩太多
  ■本报记者 王丽 本报通讯员 张进丽

  

  进门立刻换鞋,换衣服前须洗手;进卫生间、厨房、卧室、阳台都得另外换拖鞋;擦地板、擦床、擦家具、擦浴盆、擦镜子的抹布各式一份……杭州朝晖千岛家政的一位老保姆何阿姨最近就遇上这样一位爱干净的东家。“我做了快5年保姆,还是头一回遇到。其实东家人很好的,可这样的高要求实在吃不消。”何阿姨说自己尽努力做了3天,最后还是没能达标,6月9日重又回了家政介绍所待岗。

  

  这位东家是个怀孕的准妈妈,130多平方米的房子干净整洁,一尘不染。何阿姨被领进门的第一天,就见到了墙上贴着的小纸条,内容是要求保姆遵守的10个习惯。何阿姨认字不多,但有一条印象最深刻:外出买菜必须从家里带塑料袋,原因是市场里的塑料袋不干净,有毒。“说实话,这些用点心都能做到,可就是家里擦东西的抹布太多,哪块布是擦什么的,一开始还真搞不灵清。”

  头一天上班,56岁的何阿姨有些犯晕。但还是用心背起“十条规矩”来。可事情还是不如意,晚上何阿姨洗好碗正准备放进碗柜,可东家好像不放心,过来又自己洗了一遍。第二天擦窗户,东家要求玻璃里外都得亮亮的,最后因为抹布上的小毛线粘在玻璃上,何阿姨被“判”不及格。第三天东家支付了何阿姨三天100元的工资,决定另寻他人。

  “心里挺不是滋味的,自己做的让东家不满意,却还给我这么多工资,觉得对不住东家,虽然要求挺严格的,但是给我机会我会慢慢努力的。”何阿姨告诉记者,东家现在大着肚子,可什么事情都不放心,有些不满意的就要自己动手,其实挺担心她身体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