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1版:每日新闻·亲历
3  4  
PDF 版
· 狂风暴雨中海警智救遇险船员
· 孪生姐妹千里之外传奇相认
· 车间频发火企业应敲警钟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6月1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十八年前在河南被抱养 十八年后在慈溪重相逢
孪生姐妹千里之外传奇相认
  ■本报通讯员 杨静雅 本报驻宁波记者 王琼

  

  一样的五官,一样的身高,就连门牙也惊人地相似。一对18年前在河南被各自抱养的孪生姐妹,18年后在慈溪一个小镇离奇碰面,被双方养父母隐瞒了18年的身世之谜,在这一天揭开。

  昨天,刚刚相认的姐妹俩在姐姐工作的饰品店前拍了18年来第一张幸福的合影。照片冲出来后,每一个见到的人都说:你们俩实在太像了!能够相认,实在是有缘。

  ■有个女孩和我长得很像

  昨天下午,姐姐周娟拿着照片,看着一星期前相认的妹妹,依然有些恍惚,她说,幸福来得实在太突然——

  我家在河南信阳一个小镇上。今年3月,我来到慈溪打工,在周巷镇“新秀场”饰品店当营业员。

  6月7日下午,店里一下子来了很多顾客。送走这批顾客后,同事小郑忽然问我:“你是不是有个妹妹或姐姐也在这里啊?”我觉得很可笑:“我家就我一个女儿,我上面有3个哥哥。”“那就奇怪啦,刚才来买东西的人里,有一个小姑娘长得简直和你一模一样,她刚出去。”小郑说。有这种事?我挺好奇的,就追出去看,发现前面有两个小姑娘边说边走路,其中一个小姑娘的背影的确很像自己。不过,我也没再追上去,世上长得像的人多着呢。我很快就忘记了这件事。

  ■两人生日和老家都一样

  第二天,有一个女孩来店里买东西,一见到周娟,就惊讶地连说“奇怪”。周娟一问才知,这位女孩有位同事叫黄丹丹,和她长得特别像,而且黄丹丹也是今年3月份从河南信阳到周巷打工的,也是18岁。周娟这才开始觉得有些机缘在里面。

  我请那位姑娘把黄丹丹领到店里来让我看看。不一会儿,黄丹丹来了,我一看就呆了:黄丹丹和我的个头、身材、长相甚至门牙长得都几乎一模一样。黄丹丹的同事问我的生日,“1989年农历六月初二”,当我报出生日时,黄丹丹竟然哭了,她说,她也出生于这一天。再问下去,我们两人的老家竟在同一个镇。

  当天晚上,周娟一夜未睡,而黄丹丹则迫不及待地去了同来周巷打工的姑姑家,询问自己的身世。姑姑听完黄丹丹的叙述,再也不忍心隐瞒她了。

  ■时隔18年姐妹终相逢

  黄丹凡的姑姑说,丹丹并不是她父母的亲生女儿。

  18年前,一对已有3个女儿的河南夫妇一心想生个儿子,结果又生下了一对双胞胎女儿,他们决定将两姐妹送人。周娟的养父母已经生了3个儿子,想要一个女儿,于是就抱养了孪生姐妹中的姐姐周娟。黄丹丹的养父母由于婚后一直未育,便抱养了黄丹丹。姐妹俩的养父母在抱走她们时,对对方的家庭状况都略知一二。但18年来,两对养父母都对养女隐瞒了抱养的事实,周娟和黄丹丹一直认为养父母就是亲生父母。

  6月9日一早,黄丹丹的姑姑领着丹丹来到“新秀场”找到周娟,一见面就问周娟家有几个哥哥,周娟说是“3个”,姑姑就红了眼圈,对周娟说:“黄丹丹肯定是你的妹妹。”

  时隔18年,此前一直不知道对方存在的姐妹俩终于相认。

  姐妹俩相认后,每天晚上下班后都要见面。“这是冥冥之中的安排。我们住在同一个镇上,但两人18年了都没遇到,也互相不知道彼此的存在。现在,家里人告诉我们,我们的亲生父母生活在邻县,后来好像也如愿生了个弟弟。我们考虑到养父母的感受,也不会去找亲生父母,只要我们两姐妹相互有个照应就行了。”周娟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