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3版:每日新闻·读书
3  4  
PDF 版
· 大学生活缺乏激情 期盼学长醍醐灌顶
· 老革命 情牵宏志生
· 中国独立学院已达318家
· 踢足球的女生
· 浙港青少年 暑期手拉手
· 为经济困难生授以渔
· 妖魔化考试烤焦了什么 怎么烧烤才不破坏营养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6月1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老革命 情牵宏志生
  本报讯 “你们真不简单,能帮社会承担责任,为社会培养人才。”14日,87岁的王靖奶奶紧握长河高级中学校长陈立群的手,把1万元人民币捐给学校家境困难的宏志生。与她同行的汪孝西女士也当场捐了2000元钱。

  王靖女士是杭州上城区离休干部,1940年参加新四军。她常常感慨自己小时候没有条件上学,特别想帮助穷孩子。儿子丁洪焜是浙江杭钻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他专程请假陪同捐款。

  长河高中从2001年起面向杭州地区招收刻苦肯学但家境贫困的宏志生,第一届让51位苦孩子读上了书,并在3年后80%考上了全国重点大学。目前,该校有宏志生近200人,其中12个孤儿,54个单亲孩子,55个孩子家里父母有一方身体残疾、丧失劳动力,其余的也均来自特困低保家庭。这些孩子在长河高中享受全免费的优质教育,完全依靠全社会各界人士的热心捐助。

  “不管多么困难,都要让孩子有书读。”校长陈立群说。“我们办宏志班,就是为了关注百姓困难,倡导刻苦精神,体现教育公平。”刚结束的2006年高考,该校有36名杭州城区以外的宏志生毕业,由学校老师陪同,送回原籍赶考并填志愿。今年,该校将继续招收宏志生,为地方培养优秀学子。

  校长助理 本报记者 张谷风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