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3版:每日新闻·读书
3  4  
PDF 版
· 大学生活缺乏激情 期盼学长醍醐灌顶
· 老革命 情牵宏志生
· 中国独立学院已达318家
· 踢足球的女生
· 浙港青少年 暑期手拉手
· 为经济困难生授以渔
· 妖魔化考试烤焦了什么 怎么烧烤才不破坏营养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6月1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大学生活缺乏激情 期盼学长醍醐灌顶
  新的一届大学生就快进入高校。大学生活到底怎样?是图书馆里刻苦研读、是樱花树下浪漫散步;是足球场上激情碰撞,是平平淡淡才是真实?各人有各人的大学——

  ■李余求助

  

  进入大学快一年了,仔细想想,总觉得过得平平淡淡,甚至是浑浑噩噩。进大学到底是干什么来了?以后该怎样发展?我相信好大一部分人都在茫然地摇摇头。

  在我看来,大学和高中最大的不同就是,大学里的学习似乎是集中在考试前的一个月里的。我仔细观察了一下,图书馆平时的上座率大概只有5成左右。而到了这几天,考试临近了,图书馆里的人马上就多了起来,很多人都把书包放在桌子上早早地占位子。

  很不幸,我也是他们中的一员。平时我也想学习啊,可是总觉得有这样那样的事情会冒出来。

  这是我日常的一天:

  早上9:50的课,所以就一觉睡到8:30,洗漱完后到教室大概需要一小时。随便翻了一下书就开始上课了。

  中午12点多下课,吃完饭大概1点多,回寝室觉得太麻烦,于是就直接跑到教室趴在桌子上睡觉。

  下午4点多下课。去图书馆看了会杂志,然后吃饭回寝室。在寝室里翻翻书,再跑到别人房间去聊天。侃大山好带劲啊!于是索性坐下来了。

  愉快的时间总是嫌短。晚上10点多回自己寝室,洗澡后就上床了。在床上听听歌看看报纸多惬意啊!不知不觉就到11点了……

  我们现在的课程安排比较轻松,平时也没有功课考核的压力,离毕业找工作毕竟还早,所以对于我这种不自觉的人来说,很难静下心来去好好学习。再看看我们班其他男生,好多也是像我这样的。

  

  ●版主:经过了12年基础教育的苦读,冲过了枪林弹雨的高考,告别了中学老师如雷贯耳的教诲,离开了家长眼皮底下的叮嘱……不少人一走进宽阔的大学,突然感到了一种迷失。

  作为学长,你是不是像照片中的3位踢足球女生一样充满生活激情呢?有哪些心得或遗憾可以转告给这位学妹呢?方便的话,请敲敲键盘发送:http://qb.bbs.zjol.com.cn“校园麻辣新闻·李余求助”帖。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