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4版:每日新闻·现场
3  4  
PDF 版
· 同向载客全城推行
· 杭城穿上立体防护衣
· 刚搬新家 他患上白血病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6月1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同向载客全城推行
●以后交接班时段打车,盯牢车前指示牌 ●红黄蓝白分别对准东南西北,交班时间一目了然
  ■本报通讯员 王翔

  

  昨天,杭州市出租车全面推行交接班时段“同向载客”制度。以后市民在出租车交接班时间打车,可要睁大眼睛看准车窗前的红黄蓝白指示牌,按颜色分清开往杭州东南西北方向的出租车,然后根据上面的方向提醒,快速地打到交接班时段同向载客的出租车。

  所谓交接班时段同向载客,是指出租汽车经营者,除晚高峰时段(17时~19时)外,自行确定固定的交接班方向、地点、时间,经向出租汽车管理部门备案后,允许出租车经营者在交接班时段内使用交接班指示牌,选择与交接班方向、地点同向顺路载客,并接受乘客监督的营运方式。

  以后市民在交接班时段打车,就要盯牢出租车前窗的指示牌,它包括了交接班方向、时间以及准确的交班地点。东、南、西、北四个方向武林门作为基准点,依次为红色——城东方向,黄色——城南方向,蓝色——城西方向和白色——城北方向。同时,指示牌上交接班时间也规定必须为整点,如12:00点、4:30点,而交接班地点明确到了小区、村。对大关、景芳、朝晖等大型小区,则还要求明确到几号小区。

  此外,考虑到行车途中路堵等原因,杭州市运管部门对同向载客的允许时间作了相应调整,即从交接班时间的前30分钟,延长至前45分钟。例如某司机每天下午4点交接班,则他只能在下午3点15分之后亮出指示牌。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