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6版:每日新闻·传媒
3  4  
PDF 版
· 长空哭英魂 举国悼壮士
· 深圳确认一例人禽流感病例
· 海口26学生感染水痘1人死亡
· 巨龙腾飞
· 公安部要求严打商业贿赂犯罪
· 学生溺亡海南一教科局长辞职
· 太和烟花爆炸村主任被刑拘
· 长沙网吧3人被杀案告破
· 两万人爱心大救助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6年6月1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88篇网络日记引发——
两万人爱心大救助
  丈夫突发白血病,年轻妻子情急之下想要卖肾救夫——88篇网络日记叙述了一段生死相依的真情。江西南昌市一位妻子的故事感动了社会,引发一场万人爱心大救助,而社会给她的感动,又使生活在艰难中的她以自己的方式无偿地回馈社会。

  一心救夫欲卖肾

  今年27岁的胡蓉曾是一名对未来生活充满憧憬的女子,5年前她和丈夫结婚后,一直过着平凡而幸福的日子。2005年6月,她丈夫不幸得了白血病,数月前因病情发展又专程赴北京求医。高昂的医药费使这个并不富裕的家庭一下子陷入困境。一心救夫的胡蓉想要卖肾筹款,为此她多次在南昌市八一广场把自家的境遇和自己卖肾救夫的想法告示路人。

  网络日记受关注

  5月28日,胡蓉把丈夫患病以来所写的日记贴在名为“爱情公寓”的情感网站里,向世人公开了自己和丈夫的生活遭遇和情感经历。“我的爱人,生命不仅仅属于你自己,也属于生你的父母,属于爱你的我和我们的孩子,坚持下去,永不言败。”这是胡蓉6月3日的一篇网络日记。在她80多篇的网络日记里,记录了她和丈夫曾经拥有的快乐生活,也记录着丈夫患病以来一家人的艰苦努力。

  胡蓉的日记在网上引起广泛关注,并很快引发许多人的爱心行动。至今已有近2万名网友给她鼓励、为她捐钱捐物,一些南昌市民还专门到她家探望和慰问她。

  两万人帮助和鼓励

  随着胡蓉贴的网络日记的增多,越来越多的人了解了胡蓉这个充满爱心的女子,胡蓉也因此体会到成千上万的陌生人为她和丈夫奉献的大写的爱。当日记贴到88篇时,已经有19589人向她提供帮助、进行鼓励,很多不知姓名的人从天南地北汇来捐款的同时,都劝她放弃卖肾的想法,希望来自社会的爱心能使她渡过难关。

  “谢谢你们,你们无私的帮助让我感动。”在后来的日记里,胡蓉写得更多的是对社会各界的感激。她告诉那些关心她的人们,她没有卖肾,自己的丈夫目前在北京接受化疗,并在等待合适的配型以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她说:“有你们的支持,我们决不放弃。”

  捐干细胞献爱心

  6月9日,胡蓉到江西省血液中心捐出了1600毫升的血小板和干细胞血样标本。尽管她与自己的丈夫配型不成功,但她愿意为和她配型成功的其他白血病患者奉献爱心。

  在第88篇网络日记中,胡蓉这样写道:“我只是想通过这种方式回报社会给予我的帮助,也是给白血病患者增加一份生存的希望。”

  据新华社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