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07版:过足瘾·火线
3  4  
PDF 版
· 看帖不潜水 看球不停嘴
· 今日最佳签名
· 这个庆祝方式真有创意
· 每日之最
· 网友贡献5条法则
· 要想富 全靠赌
· 矮个子,天空高
· 波多尔斯基:我是个“卧底”
· 我们的球迷“表演台”在哪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6月1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要想富 全靠赌
七贤(本报专栏主笔)
  克林斯曼大概有预感,看出厄瓜多尔苗头不对,想和他们抢夺下一轮的对手,所以拼了老命都要把波兰拿下,免得落到面瓜后面,让自己的豪赌计划泡汤。

  德国人干啥都中规中矩,但克林斯曼的世界杯之旅是彻头彻尾的赌博。德国是支什么样的球队?一支有精神没实力、仅仅因为是东道主,就被要求去夺冠的球队。

  德国人靠什么夺冠?克林斯曼是过来人,德甲是什么水平,德国队是什么斤两他有自知之明。想致富,全靠赌!

  克林斯曼出的第一手牌是把没有套头的沃恩斯、哈曼扔掉,把小个子诺伊维尔请回,把黑旋风奥登科尔供起来。这两人,一个歇了很久,一个连队友都不知他来历。克林斯曼要的就是这效果。

  果然,奥登科尔成了德国队的财神,成了克林斯曼的王牌。被逼上绝路的波兰不比德国差,克林斯曼换上奥登科尔和诺伊维尔之前差不多是黔驴技穷了,但两人一上场就成为胜负手。眼看晃晃悠悠快要熄火的德国老爷车猛然一蹿,波兰队猝不及防,一不留神,九十分钟的努力就打了水漂,克林斯曼和了。

  和牌时的德国队,牌型令人啼笑皆非,巨人梅策尔德和默特萨克配上奥登科尔和诺伊维尔,好像手扶拖拉机安了两只奔驰轮胎,完全反传统、去德国化,怎么看都别扭,凑合着还真管用。

  克林斯曼和了两把,除了小聪明,不能不说运气也实在太好,与哥斯达黎加同组,是每一支强队的理想;没等自己出脚,厄瓜多尔先踢翻波兰,克林斯曼又吃又碰,左右逢源。

  和了一把后,克林斯曼麻烦也来了。手里的牌都亮了相,接下来摊开来打,德国球员那点能耐大家都有数,那牌就难打了。德国人的胃口已经吊起来了,只能继续赌下去。德国是这么一支球队,要不是东道主,预选赛未必过得了关;要不是东道主,小组赛可能都出不了线。但小组一出线,情况就大变了,他们就想走到底,而且常常真的是这样,越走越远,行情越看越好,像辆老爷车,能发动起来,一时三刻就不会停下来。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