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04版:过足瘾·火线
3  4  
PDF 版
· 多特蒙德球迷滋事
· 超级替补 终极拯救
· 克林斯曼:那一刻我在发抖
· 媒体热评·德波之战
· 球员:表现卖力皆大欢喜
· 积分榜
· 几个波兰裔德国人的故事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6月1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几个波兰裔德国人的故事
  球迷:表演疯狂引人注目

  马丁是个典型的波兰裔德国人,他出生在波兰,四岁就跟随父母来德国了。但是他支持的却是波兰队。

  记者第一眼看到马丁时,是在多特蒙德中心火车站门口。他正拿着面波兰国旗,走到马路当中,挡住车辆,然后展开国旗大叫“POLSKA(波兰)”。那些开车的德国人拼命地按喇叭,而那些驾车前来的波兰人则从车中探出头,兴高采烈地一起大叫“POLSKA”,丝毫不顾将其他车辆挡在后头。

  当马丁看到记者正拿着相机朝他拍,非常兴奋,跑过来说:“你是中国人吗?”记者点头,他就更热情了。马丁告诉记者,他四岁就来到德国,现在正在离多特蒙德25公里外的一个小镇工作,里面有许多从中国上海来的同事。“我希望波兰能获胜”,马丁怕记者没听懂,又重复了好几遍,一再表示他支持波兰队。

  “我很想去上海。中国为什么不举办世界杯,那样我就有机会去了。”采访结束前,马丁颇为真切地说。

  本报特派记者 史一方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