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04版:过足瘾·火线
3  4  
PDF 版
· 多特蒙德球迷滋事
· 超级替补 终极拯救
· 克林斯曼:那一刻我在发抖
· 媒体热评·德波之战
· 球员:表现卖力皆大欢喜
· 积分榜
· 几个波兰裔德国人的故事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6月1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超级替补 终极拯救
  14日晚上的世界杯“德波大战”,德国队在90分钟里得势不得分,错失不少良机。当比赛进入最后3分钟补时阶段时,下半时上场的两名替补队员终于为东道主一锤定音。

  第91分钟时,攻击型前卫奥登科尔在波兰队3名防守队员围堵的情况下,将球从右路传中,前锋诺伊维尔门前铲射入网。奥登科尔第65分钟上场后就在右路制造了不少机会。

  奥登科尔肤色黝黑,他的父亲是加纳人,母亲是德国人。因此他拥有加纳和德国的双重国籍。不过,奥登科尔很早就选择了为德国青年队效力,并长期在德国U21国家队出任主力右边锋。

  身高只有1米72的奥登科尔速度奇快,百米冲刺达到了10秒7,不过,比这更为突出的是他瞬间的启动速度。因此。奥登科尔成为边路突击的一把好手,在上赛季的德甲联赛中,效力于多特蒙德队的奥登科尔成为联赛中下底传中最多的选手。  终场哨响后,奥登科尔成为了德国人的明星——德国队

  守门员教练、前著名德国国门科普克冲进场内,紧紧地拥抱了奥登科尔。紧接着,德国队中场球员,身高1米89的凯尔跑过来亲切地摸了摸矮小的奥登科尔的光脑门。赛场里德国球迷则疯狂地呼喊着奥登科尔的名字。

  奥登科尔的入选是克林斯曼在今年5月给全德国人的一个惊讶。因为事先没有任何迹象表明,没有任何国家队经验的奥登科尔进入过克林斯曼的视野。当初,克林斯曼召入奥登科尔和33岁的诺耶维尔曾遭到过德国媒体的非议,但今天,正是着一老一少帮助德国队涉险过关,在这一点上,克林斯曼的确可谓慧眼识人。

  “我无法描述我的感觉。当我得到球的时候,我抬头看了看,我并没有看见球门附近有没有攻击手到位,”奥登科尔回忆说。

  诺伊维尔说:“显然,我有一点运气。现在,我们想赢得下一场对厄瓜多尔队的比赛,我们将成为小组第一。”

  本报特约记者 任灏瑜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