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02版:过足瘾·飞报
3  4  
PDF 版
· 突围A组
· 主帅赛后评<<<
· 如果不做球星 我会去当农民
· 是被自己吓死的
· 媒体有话说<<<
· 卡维德斯:脾气火爆的蜘蛛侠
· 数字读比赛<<<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6月1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如果不做球星 我会去当农民
——记厄瓜多尔高原杀手德尔加多
  本报汉堡专电 20年前,在遥远的安第斯山脉,在厄瓜多尔的贫穷村庄,德尔加多还是一个穿着破旧衣服的孩子,朝着夕阳奔跑,脚下是那个圆圆的足球。那里的乡亲保持着足球解说员的语速,对着小德尔加多,一口气说出二十多个“德尔加多,跑!跑!德尔加多,进球!进球!”

  一转眼,德尔加多已经32岁了,但他一直都忘不了乡亲们的教诲。他跑啊,跑啊,绝不吝惜体力,一路跑进德国世界杯;他进球,再进球,厄瓜多尔冲进了16强。

  据说,在厄瓜多尔在世界杯首轮战胜波兰人的时候,他们的家乡就有一百多辆汽车相撞,球迷以这样的方式,来庆祝他们的英雄赢得了胜利。昨天,位于安第斯山脉之侧的高地之国又将沸腾,他们的英雄德尔加多,再次用自己忠诚的跑动、朴素的射门为他们赢得了荣誉。他们以3∶0战胜了哥斯达黎加队,与东道主德国队携手提前出线,而厄瓜多尔人的球门,目前还没任何关于耻辱的记录。

  几乎很少有人知道,德尔加多,这个厄瓜多尔足球的代表性人物,在4年前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就已经成名,他凭借9个进球和克雷斯波并列南美最佳射手。

  这个来自于高原之国的神奇的家伙,在所有人怀疑他离开高原就不能作战的时候,他却有着用不完的力量和勇气;在很多人认为这个家伙会因醉氧而昏昏欲睡的时候,他却如一匹机敏的猎豹,嗅着进球的气息闪现在禁区门前;在所有人为他32岁的年龄而担心的时候,他却冷静得如同一头沙漠里的骆驼。“如果不做球星,我会去当农民。”他说。没有人会怀疑,在赛场上一脸虔诚的他干起农活儿后的收成。

  德尔加多,他以对足球的爱、对绿茵场的衷诚,让人们重新认识了厄瓜多尔人,也让更多人开始重新审视这一片并不富有的国度。

  本报特派记者 史一方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