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16版:天下
3  4  
PDF 版
· 尊重多样文明 谋求共同发展
· 我建议缔结上合组织友好合作公约
· 上海精神的榜样力量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6月1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尊重多样文明 谋求共同发展
上合组织峰会开幕 胡锦涛发表重要演讲
  6月15日上午9时,成员国元首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巴基耶夫、俄罗斯总统普京、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莫诺夫、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先后抵达设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的会场。胡锦涛在会场迎接,向各位元首表示热烈欢迎。随后,6国元首举行了小范围会谈。6国元首高度评价上海合作组织成立5年来取得的成就,一致认为上海合作组织已进入新的发展时期。6国元首深入讨论了上海合作组织面临的形势和今后发展的重点方向,确定了加强务实合作,促进地区和平、稳定、繁荣需要进一步采取的重大举措,达成了广泛共识。

  上午11时许,正式会晤开始。胡锦涛发表题为《共创上海合作组织更加美好的明天》的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中方对上海合作组织的政策,提出推动上海合作组织发展的建议。其他成员国元首先后就上海合作组织发展和共同感兴趣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广泛交换意见,全面回顾和总结上海合作组织的发展成就和经验,研究、确定上海合作组织下一步发展方向和措施。

  观察员国伊朗总统内贾德、蒙古总统恩赫巴亚尔、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印度政府代表石油和天然气部长德奥拉,主席国客人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独联体执行委员会主席鲁沙伊洛、东盟副秘书长比利亚科塔也在峰会上发言。他们高度评价上海合作组织成立5年来各领域合作取得显著成就,希望进一步加强同上海合作组织的合作。

  会议决定,明年的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将在吉尔吉斯斯坦举行。

  会议结束后,6国元首共同签署了《上海合作组织五周年宣言》等文件,并出席一系列重要文件的签字仪式。

  会议发表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六次会议联合公报》。

  随后,6国元首共同会见了记者。胡锦涛在会见记者时表示,在有关各方共同努力下,本次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增强互信、促进团结、深化合作的目的。

  当晚,胡锦涛举行欢迎宴会,款待成员国元首和各国来宾。宴会结束后,胡锦涛和夫人刘永清与成员国元首和各国贵宾共同出席了庆祝上海合作组织成立5周年文艺晚会,各国艺术家表演了充满民族风情的精彩文艺节目。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