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D0004版:人文·文娱新闻
3  4  
PDF 版
· 李湘李厚霖声明:我们感情很好
· 李宗盛
· 胡戈
· 冰芭, 欣赏的是流畅和优雅
· 盖丽丽
· 金星: 我害怕被选秀活动操纵
· 季忠平为西湖之声谱歌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8月1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盖丽丽
要做中国“悲情皇后”
  本报讯 因为苦情戏既赚眼泪又赚钱,所以连已经成名的演员也拼着命拍哭戏。日前,《风吹雪花飘》刚刚完成拍摄,著名演员盖丽丽不但戏里哭,而且在走位时,也是挂着满脸泪水。盖丽丽表示,她要当中国演员中的“悲情皇后”。

  在《风吹雪花飘》中,所有的苦难都集中在盖丽丽一个人身上:工作被人误会,与丈夫离婚,女儿、母亲相继去世……以至于《风吹雪花飘》拍了50多天,几乎每场都有盖丽丽的哭戏,而且常常都是激情戏。“以前也拍哭戏,但那是经过积累的,有很多铺垫,可是这次不一样,几乎一直在哭。所以这部戏是我拍过最累的,不仅体力上累,而且累心。”

  盖丽丽说,这么发狠在演哭戏,但不会过于沉重。这部戏会让观众看进去,感觉到离生活如此的近。哭戏是最考验演员的,你动没动心,每一个细节都能看出来。其实好演员不会计较导演给不给我特写,一有特写就脱台词,这种演员都是垃圾。真正的好演员,哪怕背影、头发,都会传递出角色要表达的情感。盖丽丽称,这不是她演第一次悲剧,也不会是最后一次。         本报记者 吴秀笔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