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5版:专版
3  4  
PDF 版
· 新江干:打造杭州东部的生态居住区
· 开发江干,充满想象力
· 新环境,新江干
· 城市新中心,还看钱江新城
· 宜居江干,如何打造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8月1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新环境,新江干
  人物:谢建华(江干区副区长)

  观点:江干区将形成以钱江新城为核心的“一城四区”新格局。

  江干区地处杭州东部,是个老城区。过去,人们提到江干想到的是笕桥机场、城郊结合部、“菜篮子”这些词。随着杭州城市的发展,杭州1500亿元打造新东部战略的提出,今天的江干已成为杭州城市的中心,并将迎来大发展的契机。

  根据杭州城市总体布局和江干分区规划要求,江干区的整体功能定位是“杭州市未来的中央商务区”、“交通枢纽中心”和“东部生态居住区”。

  十一五期间,江干区重点构建“一城四区”的总体格局,即以钱江新城CBD为核心,西南文化商务区、东部科技工贸区、北部生态居住区、中部交通贸易区和谐发展的全新格局,致力于打造杭州的商务中心、交通枢纽和东部最大的生态居住区。

  

  人物:于广滨(江干区建设局局长)

  观点:实施基础设施先行工程,加快建设交通枢纽区。

  江干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要突出综合性、枢纽性和网络性的特点。首先,我们在现有“四纵九横”的道路网络上形成“九纵十三横”,打通庆春路过江隧道,实施8条城市主干道和7条城市次干道的建设。

  其次,我们还将加快功能区块的道路建设。以九堡区块和丁桥区为重点,建成九乔路、丁桥东路等18条区块内道路,形成一个城市路网体系。

  配合实施地铁一期工程,我们将加快推进九堡东站、火车东站、彭埠站等6个地铁站点和德胜互通立交等的建设,以及杭州新客站中心的投入运营。未来火车东站枢纽中心将成为城市的新中心和副中心。

  

  人物:陈秋芳(江干区教育局局长)

  观点:和谐人居,教育是很重要的一块。

  随着居民收入的大幅度提高,对教育的需求也相应得到提升。如今,老百姓在买房时十分关注的问题就是物业周边的教育水准。江干区原有的教育基础就比较好,随着城市化的快速推进,给江干教育带来了难得的机遇。

  为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江干区推出“名校集团化”战略,与浙江传媒学院、杭州师范学院等高校合作办学。我们确保学前三年入园率保持100%,1~9年级优质教育覆盖率达到90%以上。至2010年,创建省二级重点高中1所,省一级重点职业高中1所。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