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8版:每日新闻·民声
3  4  
PDF 版
· 社区相亲会成香饽饽
· 民情日记
· 虚拟世界多留个心眼
· 今天我站岗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8月1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20多位单身男女争着报名 ■两位 “志愿红娘”热心牵红线
社区相亲会成香饽饽
  ■王丽 邬枫颖

  

  社区要在8月30日今年第二个“七夕”之夜举办免费相亲会,撮合单身男女,还邀请热心居民来当“志愿红娘”,杭州东新园小区和本报联合推出这一活动后,昨天不少单身男女都投来关注的眼神。一天的时间,已有20多人报了名,还有两位社区热心居民成了第一批“志愿红娘”。

  社区办的相亲会我放心

  “20多位单身男女,除了我们小区的和朋友公司的10多位员工外,还有来自杭州其他城区的。”社区负责筹办相亲会的小屠说,很多还是家长打过来的,给自己的子女了解情况,看起来他们比子女更紧张呢。不过我们都要求对方提供一定的可靠资料,比如学历证书等等。

  小张是杭州一家企业的白领,有过好几次相亲经历,当然也去过婚介所,费是交了不少,可对上眼的人却没见着一个。小张说之所以打来电话,就是觉得社区办的比较放心。

  热心红娘提议其他社区一起参与

  刚刚退休来杭州不久的马玲玲是个热心人,因为儿子在杭州工作,两年前她从宁夏来到了杭州,就住在东新园,马阿姨可是第一个来报名当“志愿红娘”的。

  “我早就有这样的想法了。在我们那儿我可是出了名的红娘呀。”马阿姨原先从事文化工作,热心的她连自己都不记得已经撮合了多少对佳偶良缘了。爽朗的马阿姨还建议其他社区也来举办这样的相亲活动,到时候每个社区都有自己掌握的单身男女的可靠资料,以后还可以互相交换,联合起来搞活动,不就更好啦。“给人牵红线本来就应该是个公益的行动,希望更多的热心人加入进来。”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