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13版:竞技·前线
3  4  
PDF 版
· 王檄有望跳升九段
· 鸿翔爆冷击退鲁能
· 李平专扮“巨人杀手”
· 快刀虽快 洗河落败
· 王檄简介
· 杭州要办斯诺克公开赛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8月1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快刀虽快 洗河落败
王檄战胜张栩率先挺进决赛
  本报讯 昨日,第18届亚洲电视快棋赛继续进行。王檄执黑战胜卫冕冠军张栩九段打入决赛,而罗洗河九段执白中盘负于日本羽根直树九段,无缘四强。

  王檄棋逢张栩,开场之后双方难分伯仲。随后王檄在右边构筑模样,威胁右上角白棋。此时号称死活大师的张栩在快棋中明显算路有误,选择了脱先破模样,结果王檄做成无忧劫把白棋吃净,胜利的天平瞬时倾向黑棋。见右上角情况不妙,张栩立马调整了战术,在后半局的比赛中强攻中央黑龙,一度形成了细棋的局面,但是张栩急于进攻而忽略了防守,王檄趁机切断中央白棋龙尾,至239手中盘获胜。    

  罗洗河对阵羽根直树,这局赛前被认为没什么悬念的比赛,却由于罗洗河一贯的下棋过快易出错而爆出了冷门。此战,罗洗河执白在序盘阶段便落了下风,棋至中盘他开始全力反击猛攻下边黑棋,但一直难以追赶。收官时罗洗河感觉不利,最终投子认输。

  率先进入决赛的王檄今天不用出战,羽根直树今天与李昌镐九段争夺上半区的决赛权。

  虞 飞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