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08版:天下·世间
3  4  
PDF 版
· 英鼹鼠人 堪比愚公
· 巴西骚乱蔓延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8月1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为扩展住房深挖地道40年
英鼹鼠人 堪比愚公
  英国东伦敦哈克尼区一名75岁男子为扩展住房空间,在自家住宅下挖出一条长约18米的地道,历时40年之久。当地法院近日逼令该男子离开住宅并支付10万英镑(约合18万美元)修补费用,但他却置若罔闻,执意安居地道中。

  ●对工程甚感“自豪”

  据英国《泰晤士报》9日报道,利特尔住在英国伦敦哈克尼区和伊斯灵顿区交界处。40年前,利特尔从父母处继承了这栋价值100万英镑(180万美元)的住宅,随后就在住宅底下大搞“地道工程”,挖出一条长约18米,纵横交错的地道。

  这项“地道工程”不仅严重影响到周围邻居的安全,还对邻近道路状况造成威胁。据悉,早在2001年,斯特尔住宅外面的人行道就曾塌陷。

  对此,斯特尔非但没表示歉意,还对自己的“工程”十分满意。斯特尔自豪地展示了自己的挖掘工具:一个铁铲、一架自制滑轮和自己的一双脚,他说:“掺杂着鲜血、汗水和勤劳,我的‘金字塔’就是这样建成的。”斯特尔还指着一处空旷的洞穴说:“这里将来是我的休闲空间,那里是桑拿房。”

  ●市政部门忍无可忍

  斯特尔的“地道工程”早令哈克尼区市政委员会官员头疼不已,但鉴于住宅属于私人财产,一直无法介入此事。

  由于工程没有停工之势,并且已严重影响邻近建筑物的安全,哈克尼区市政委员会最终忍无可忍,上周以危害公共安全之名把斯特尔告上法庭。

  市政委员会表示,斯特尔不仅在自家住宅底下挖,还把工程范围扩展到周边街道底下,造成地面松动,严重影响公众安全。假如一辆载满乘客的双层公共汽车经过,路面很有可能塌陷,后果不堪设想。

  泰晤士地方法院近日作出裁决,逼令斯特尔暂时搬离住宅,以便市政委员会派人立即填平地道,确保公众安全。

  沈玮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