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6版:每日新闻·传媒
3  4  
PDF 版
· 南京一用户获赔5000元
· 疯狂油耗子
· 我国将拍卖野生动物狩猎权
· 11岁黑客 制造网上银行盗案
· 开业收红包的药监局局长被撤
· 勇敢应对冲击考场事件
· 云南客车坠江24人失踪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8月1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勇敢应对冲击考场事件
哈尔滨10名考务人员受表彰
  哈尔滨市10名考务人员因在一场考试中遭受数十名考生殴打仍坚决维护考点秩序,日前受到全省通报表彰,并被授予“国家教育统一考试优秀考务工作者”称号。

  据了解,2005年成人高考期间,哈尔滨市第116中学考点发生了一起罕见的部分考生聚众冲击考点、群殴考务人员的恶性事件。

  2005年10月15日上午11时许,几名已交卷走出考点大门的某高职学校考生,以找人和上厕所为由强行再次进入考点,并对副主考老师的拦截置之不理。几人接近正在进行考试的一号教学楼时,被考务人员马英彪拦住。在劝阻过程中,几名考生对马英彪大打出手。随后,已交卷走出考点的数十名考生闯过大门、翻越栅栏纷纷冲入考点,对包括马英彪在内的10名考务人员进行殴打,考点秩序一度十分混乱。学校报警后,冲击考点、殴打考务人员的考生才散去。

  事发后,哈尔滨市第116中学的领导从维护国家教育统一考试工作的大局出发,确保了当天下午和第二天的考试正常进行。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