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03版:天下·动向
3  4  
PDF 版
· 中美再商全球事务
· 3中国公民 蒙古车祸身亡
· 中美全球事务论坛
· 驻伊美军 坠机两人失踪
· 我人大和美参院 举行第三次交流
· 日 本 欲建快反部队
· 美国防部希望削减B-52
· 伊朗:俄伊铀浓缩谈判仍在进行
· 美国:伊朗没有遵守安理会决议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8月1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我人大和美参院 举行第三次交流
  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盛华仁为主席的中国全国人大中美(参议院)议会交流小组与以美国参议院临时议长史蒂文斯、参议员井上健为共同主席的美参议院美中议会交流小组9日在桂林举行了第三次正式会晤。

  双方在坦诚、友好、务实的气氛中就中美关系、台湾问题、中国的和平发展道路、中美经贸关系、能源问题以及当前国际和地区形势等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取得了广泛共识。

  双方积极评价中美关系近年来取得的进展,一致认为,胡锦涛主席和布什总统就全面推进21世纪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达成的一系列重要共识,为中美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指明了方向,应认真逐步落实。中方强调,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涉及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希望美国国会议员在台湾问题上发挥建设性的积极作用。美方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台独”,并欢迎中国政府为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和改善两岸关系所采取的积极举措。

  中方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强调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中国的发展对别国不是挑战,而是机遇。美方对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取得的巨大进展表示赞赏,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互利合作。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