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03版:天下·动向
3  4  
PDF 版
· 中美再商全球事务
· 3中国公民 蒙古车祸身亡
· 中美全球事务论坛
· 驻伊美军 坠机两人失踪
· 我人大和美参院 举行第三次交流
· 日 本 欲建快反部队
· 美国防部希望削减B-52
· 伊朗:俄伊铀浓缩谈判仍在进行
· 美国:伊朗没有遵守安理会决议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下一篇4  
2006年8月1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中美再商全球事务
第二届中美全球事务论坛开幕 议题包罗人类发展的共同挑战
  为期两天的中美全球事务论坛第二次会议9日在北京开幕。中美双方就能源安全与清洁能源、公共卫生、人道主义援助、打击贩卖人口、环保与可持续发展、国际发展合作等议题进行讨论。

  开展对话与合作

  会议由外交部部长助理崔天凯和美国副国务卿葆拉·多布里扬斯基共同主持。

  崔天凯在开幕辞中表示,中美都是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国家,在应对全球性挑战方面,拥有广泛的共同战略利益,也肩负着重大共同责任。中美应充分利用全球事务论坛这一平台,就全球事务开展对话与合作,这不仅符合两国人民的利益,也是世界稳定与发展的需要。为此,双方应本着相互尊重、求同存异、灵活务实的原则开展对话与合作。

  他说,作为对全球能源安全体系有重要影响的大国,中美双方应加强合作,为缓解全球能源安全形势作出应有贡献;双方可在加强传染病监测等领域加强合作;双方可加强交流,取长补短,促进全球保护环境和实现可持续发展事业;双方在人道主义援助领域应深入探讨同联合国系统加强合作,并推动两国合作走向务实、深入;双方在打击贩卖人口领域可开展区域、次区域合作,探讨加强执法合作的具体模式;双方在国际发展合作方面可就消除贫困、发展援助等交换意见。

  应对全球性挑战

  多布里扬斯基表示,中美作为两个有重要影响的国家,加强在应对传染病、恐怖主义、毒品等全球性问题挑战中的合作,符合两国和全世界的共同利益。她说,希望双方本着探索和勇于实践的精神,开诚布公地进行建设性讨论,使中美全球事务论坛成为两国交流与合作的一个新型、务实的机制。

  据新华社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