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5版:每日新闻·瞭望
3  4  
PDF 版
· 反贪局长与死神赛跑
· 是谁摧毁如花少女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6年8月1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是谁摧毁如花少女
珠海雇主虐待保姆案开庭审理
  备受关注的珠海虐待保姆案8日在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案发后雇主魏某对外坚称小保姆身上的累累伤痕是车祸和多次摔伤所致,否认自己对保姆的虐待行为,但公安机关通过大量侦查,日前提供司法鉴定对此表示质疑。在法庭上,魏某仍然声称自己与保姆的关系如同姐妹,不可能对其有严重伤害。

  保姆受虐五年

  2006年1月,在珠海市香洲区一名魏姓女雇主家做保姆的蔡敏敏说出被雇主长达五年的虐待事实而轰动全国。

  被解救出来的敏敏和5年前的照片判若两人,眼睛鼻子肿大、嘴巴裂了、牙齿掉光了……

  据敏敏讲述,一次,魏某要求敏敏为她洗澡,敏敏为她搓背的时候用力大了一些,魏某居然抡起一个花露水瓶子向敏敏的脑袋上砸了过去,敏敏当场血流满面。

  还有一次,敏敏为魏某削苹果的时候苹果不小心掉到了地上,魏某大怒,用水果刀连连戳向敏敏,在敏敏的肚子上戳出了好些伤口。

  魏某还拿着筷子在敏敏的嘴巴里乱搅,敏敏的满口牙齿全部脱落,嘴唇也被撕裂,向外翻开。

  雇主继续否认伤害保姆

  珠海某女士虐待保姆案轰动全国,引起珠海市政府、妇联、检察、公安等机关的高度重视,随后魏某被珠海市香洲区检察院批准逮捕。日前,珠海市人民检察院以故意伤害罪对魏某提起公诉,8月8日,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了首次开庭审理。

  案发后,魏某对外称保姆被车辆撞过一次,身上骨折和其它伤痕多是那次车祸留下的。在法庭上,雇主魏某继续否认对保姆有过严重伤害,并称除车祸外,小保姆敏敏一直走路磕磕绊绊,经常摔倒,不少是自己摔伤的。

  当公诉人对魏某家的阳台、天花板甚至门框缝隙等多处留有敏敏血迹提出质疑时,魏某辩解称,天花板上是因为保姆一次摔破酱油瓶,将酱油溅到天花板上了,这些印迹是酱油痕迹,同时魏某称敏敏擦拭天花板时擦破了手,可能留有血迹。至于家中墙壁、门框上多处血迹,魏某称,敏敏走路左脚撞右脚,经常绊倒摔伤,可能是每

  次摔伤后习惯性地用抹布擦拭,然后又擦墙擦门。

  雇主称“我们情同姐妹”

  魏某还声泪俱下地声称自己与敏敏亲同姐妹,经常买敏敏爱吃的给她。敏敏出“车祸”后自己倾其所有为其做整容手术。魏某称案发前自己带敏敏到医院做过两次较大的整容手术,5次以上带其看过门诊,至少花去了两万元钱,基本耗去了此前她的大部分积蓄。

  魏某称在这五年里自己仅打过保姆两次,但是为了保姆好,法庭上魏某称一次是敏敏偷了她一百元钱,一次是偷吃葡萄,而且事后都撒谎,自己为了教育敏敏正确做人,才用鸡毛掸子轻轻地打了她几下,但未造成任何伤害。

  三份司法鉴定质疑雇主

  由于一直不承认自己对保姆有过伤害行为,在魏某被羁押后,公安机关进行了大量补充侦查,日前珠海市公安局香洲分局向相关部门及受害人提供了三份最新司法鉴定。

  鉴定的结论与保姆敏敏此前的供述基本吻合。因为质证时间过长,该案将择日再度开庭。目前有关部门还在做进一步鉴定。庭审结束时,公诉人也表示将提供最近司法鉴定和更多其它证据对魏某辩解进行质疑。

  已整容数十次

  记者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见到保姆敏敏的时候,她已经历了十几次大手术和无数次小手术,总共做了几十次手术,多得连医生都无法记清。

  她的鼻梁用假体整了形,鼻孔被整形的东西堵着,说话带着浓浓的鼻音;下巴边连接着一根管子,用于向鼻子输送假体。面部缝合的痕迹清晰可见,眼睛肿肿的,但视力已经基本恢复了。

  据主治医生辛主任介绍,敏敏平均一周就要接受一次手术,现在大手术已基本做完,但还得做多次恢复性手术。因为伤情太严重,敏敏至少还得用1年时间才能基本恢复正常人的模样。                     据广州日报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