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3版:每日新闻·亲历
3  4  
PDF 版
· 超强台风“桑美”正面袭浙
· 防范台风小常识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下一篇4  
2006年8月1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超强台风“桑美”正面袭浙
我省已安全转移人员16万余人
  今年第8号台风“桑美”来势凶猛,昨天中午11点它加强为强台风,下午6时又增强为超强台风。昨晚,省气象台发布了浙南和浙江沿海地区超强台风紧急警报。

  截至昨天下午5点,我省已转移危险地带群众167249人,回港避风船只25947艘。

  宁波市防指昨天发出紧急通知,沿海、山区举办补习班、暑期班的各类学校,今明两天停课放假。

  今年登陆台风“桑美”最强

  省气象台介绍说,昨天下午6点,“桑美”的中心位置在温州市东南偏东方向大约600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达17级(60米/秒),超强台风10级风圈半径和7级风圈的半径分别扩大到250公里和450公里。目前超强台风中心正以每小时25到3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

  超强台风“桑美”是今年以来登陆浙闽地区强度最强的热带气旋。该台风风速特别大,强降水集中,又正值天文大潮期间,很可能出现强风、暴雨、大潮三碰头的情况。

  今天中午到傍晚登陆

  预计“桑美”最大可能于今天中午到傍晚在浙江温岭到福建连江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

  受其影响,今天到明天白天,浙江沿海海面风力将逐渐加强到11到13级。今天上午到明天中午,浙江东部地区和南部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其中温州、台州、宁波南部和丽水东部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主要强降水集中在明天中午到夜里,要严密预防集中强降水引发的山体滑坡、崩塌、泥石流、山洪等次生气象灾害和地质灾害,做好人员转移工作。

  “桑美”无论是在我省沿海登陆,还是在福建北部沿海登陆,我省将都受其正面袭击。各地要动员受强台风影响地区的群众,提前自备干粮、饮用水、手电筒等生活必需品,增强自我救灾能力。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