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3版:每日新闻·财富
3  4  
PDF 版
· 昨晚满城尽是血拼族
· 中国电信紧急抢修
互联网使用已恢复70%
· 梦想的助推器
· 名城名湖名山一线牵
上海—杭州—黄山黄金旅游线启动
· 浙港两地共迎新年
· 去年浙江月开公司五千家
· 50万份高速开车网络图
今起免费领取
· 省消协
更名省消保委
· 找工作
要换个地方了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1月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卡刷爆了,钱花光了,人挤晕了
昨晚满城尽是血拼族
  ■本报记者 莫利萍报道

  

  本报讯 尽管经过了好几天的预热,作为杭州血拼族每年固定的节日,12月31日的血拼仍然热度不减。商场的最新活动短信条条催人:个别除外,上不封顶。其乐、巧帛、三叶草等更多品牌全新参加!一拨拨血拼族从四面八方涌向同一个方向。昨天一天,杭州几大商场里均是营业员挥汗如雨,血拼族挥金如土。

  为了抢便宜,卡都刷爆了

  卡里没钱了。昨天又去血拼的周阿姨在收银台前接到营业员抛过来的这句话后,实在尴尬了一小会,不过几秒钟后她马上镇定地从包里找出另一张可以参加活动的卡,刷上了。在疯狂的血拼族里,周阿姨的四十多岁的年纪算不小了,不过这一个星期来几乎天天血拼,一不小心就忘了卡里刷的钱都还没去还。昨天她的收获也不少,儿子电话指挥的三叶草衣服、鞋子,老公的衣服,家里用的床上用品。“其实大部分都不是给自己买的东西,就喜欢来轧这个闹猛。”她为自己找托词,其实她给自己从头到脚又买了套新的。

  昨天就是这样一个花钱的日子,很多人对这一天的花钱数额是没有限度的。商场里的鞋子补了又补,两三千元的大衣一堆堆调进商场柜台,连商场地下超市平时卖不大动的葡萄酒都要从仓库调货了。昨天商场里的不少营业员换上了短袖T恤,但还是忙得满脸通红。

  黄牛族重出江湖

  “要不要换现金?你有多少券啦?”昨天,刚刚从地下一层拿着赠券上来的黄小姐就受到了几个中年男子的热情招呼。这三四个男子都在四十岁左右,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并不特别引人注意,不过他们的眼睛特别尖,只要看到有从地下一楼上来、手拿赠券又有点犹豫的人,就会立刻迎上去,因为这些都是他们的目标客户。看到黄小姐手上有140元赠券,黄牛族爽快地从皮夹克的内袋里摸出了一张百元大钞,100元现金成交。

  由于现在的商场活动都以满就减为主,没有了赠券,靠倒卖赠券赚取差价的黄牛族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没生意可做。不过,昨天商场的大活动虽然是满就减,但在解百等商场,还有刷银行卡、现金满一定额度的送券活动,黄牛族又重新出动了。其中一个黄牛表示,收券都是七折左右的价格,比商场的活动还要实惠,很多人都愿意卖给他们。他们的生意也确实不错,没几分钟里,就有好几个血拼族拿着券上来换。

  出租车司机一天多赚80元

  如果要出租车司机评评一年中哪一天的路最堵,可能很多司机会毫不犹豫地选择12月31日。“武林广场附近最堵,但上车的十个有八个还是要去商场的。”出租车陈师傅说,这一天的客人真当让他头皮发麻。

  不过这满城的血拼族也让很多的哥的姐昨天的收入明显见涨。昨天下午,出租车吕师傅算了一笔账,离交班还有两个小时,昨天的营业额已经比前天多了20元,跑到交班的时候还有60元左右好赚,一天下来就多赚80元。这血拼的气氛让久经考验的吕师傅也坐不住了,他说:“以往每年都是忙得没时间去,今年再怎么样,交班后也要去看看。”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