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07版:科教·生命新闻
3  4  
PDF 版
· 为什么将7斤重的儿子
扔进垃圾箱
· 增加儿童免费疫苗 重查无证行医
· 19岁女孩
出国前献血留念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2月20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为什么将7斤重的儿子
扔进垃圾箱

22岁未婚妈妈一直在哭
久未露面的男友你在哪里

  本报讯 昨天早上7点刚过,天刚放亮,寒冷的街道上几个缩着肩膀疾走的路人,风一阵一阵地紧刮。杭州城西益乐北五区的一处农居房附近,“呜哇……呜哇……”断断续续地传来婴儿的哭声,哭声越来越低。房东沈文忠打开房门走到院子里,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一个已经变得青灰色的小毛毛头,正躺在院子的垃圾箱里,好像在动!

  糊涂妈妈凌晨生子

  沈文忠跑过去把孩子抱起来,孩子全身已灰白,冰冰凉的小身体上只包了一件衣服,眼睛微微闭着,让人怜惜。此时已经有两个邻居走出了门,大家面对一个突如其来的婴儿几乎手足无措。沈文忠回头望了望一楼的一个房间,租客是一位22岁的单身女孩子,虽然平时见面不多,他留意到这个过年也没回家的女孩最近举止有点反常。

  不容多想,沈先生和邻居拨打了110报警,还通知了社区干部。

  邻居的料想得到证实,被扔在垃圾箱里的毛毛头是一楼的单身女房客小玉生的。“女孩当时躺在床上,裹在被子里流眼泪,脸色苍白,头发散乱,讲话的力气都没有,只是说早上5点多自己生的,不想让人知道,不想要孩子,就扔到外面了。”邻居说。

  “赶快送医院!孩子和大人都有危险!”大家赶紧把母子送到省立同德医院。

  婴儿冻得像小冰人

  上午10点,记者在省立同德医院产科见到了已经被医护人员抢救回来的毛毛头。护师钱援芳正给他喂温热的牛奶和糖水,毛毛头可能自己也知道自己刚刚经历一场生死考验,不时睁开大眼睛,望着钱护师。

  “伢儿真可怜,刚送进来时都不会动了,全身冰冷像个小冰人,为了让孩子体温赶快升上来,我们把他放在38℃水温游泳缸里面一边按摩一边抢救的。你看,孩子的颈下还是有点凉,不过孩子的反应已经恢复了,是个健康漂亮的男婴!”

  经过医生的新生儿评估,毛毛头3500克,身长50厘米,各种反应都很好,也能主动吃奶,头发和眉毛又黑又浓密,睫毛也忽闪忽闪的。

  男友你该负起爸爸的责任

  母子被送医院同时,另一组医护人员对妈妈也进行了紧急抢救。“妈妈显然没经验,生了孩子只是把脐带剪断,没给孩子扎脐带,自己的胎盘没下来,再耽误一会很可能大出血的!而且剪脐带的剪刀也没消毒过,染上破伤风可是要命的!”

  见到小玉时,她经过医生紧急抢救,已经稳定下来。虽然她身上没有钱,医生还是给她安排了单间让她好好休息。手上挂着吊瓶,小玉把头深深地埋进被子里,低声哭泣。

  小玉说,男朋友是重庆人,认识了不到一年,在过年之前就离开杭州了,此前,连她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已经怀孕了。后来肚子里经常有“响动”,她也不敢告诉其他人。“我是一个人在杭州打工的,老家在永嘉,爸爸妈妈都不知道这些……生孩子的时候很怕,还没看清楚就把他扔出去了,不知道以后怎么办……男朋友联系不上了。”

  医生说,小玉的情绪还不太稳定,不肯联系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好心房东帮小玉垫付了1500元住院费,对于以后的打算,年轻的女孩小玉反复地说“不知道”。

  男友何时能够联系上?你该负起怎样的责任?本报将继续关注。

  本报通讯员 楼建丽

  本报记者 王蕊

  

  右上图为:经过抢救,在垃圾桶里冻了3个小时的弃婴恢复正常,在医生的怀里睡着了。

  本报记者 林云龙 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科教·生命新闻 C0007 为什么将7斤重的儿子
扔进垃圾箱
2008-2-20 0C5290D7EFE03875482573F400375D59[A1-林云龙≈A1-王蕊≈B1-王蕊];钱江晚报c00072008-02-2000024;钱江晚报c00072008-02-2000025;钱江晚报c00072008-02-200002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