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4版:财富·基金
3  4  
PDF 版
· 近期宜选择配置型基金
· 两基金公司运用固有资金
申购自家基金
· 封基反弹昨日遇挫
· 震荡期可参照基金选股主线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下一篇4  
2008年2月2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800亿新资金如何入场,专家认为
近期宜选择配置型基金
  ■本报记者 罗凰凤

  

  本报讯  随着审批的不断开闸,想投资基金的基民眼下机会不断增多。据悉,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第二只基金——天弘永利债券型基金日前获得中国证监会发行批文,将于近期发行,这也是鼠年又一只获准募集的“打新”债券型基金。

  800亿资金即将入场

  银河基金昨日发布公告称,旗下银河稳健基金将于本月28日拆分,限量100亿发售。另外,嘉实旗下首只开放式基金——满5岁的嘉实成长收益基金拆分申请已获中国证监会核准,该基金将于2月27日实施份额拆分,届时净值归1元,同样限量100亿元。

  除了南方、建信、浦银、天弘和中银等新发基金,国泰、信诚、国联安、万家、嘉实等多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获准拆分,准备在近一个月内陆续实施。据上述基金发行和拆分上限额度,如果均能按上限募集资金,预计有近800亿元新资金入场。

  机构准备“抄底”

  对于目前的点位,基民买入基金的热情也比较高。从有关渠道了解,南方盛元红利三天所募集的金额已经超过销售目标的半数以上,该基金有望于近期提前结束募集。南方基金副总经理许小松对基金发行情况表示满意,他称,应该看到,股票型基金的销售正在升温,表明在政策利好的推动下,在市场估值压力进一步化解下,投资者对于市场的中长期向好的预期正在形成。

  事实上,南方基金仍然看好今年结构性牛市下的投资机会。公司一季度策略报告指出,A股单边上扬的牛市在2008年暂告一段落,市场波动将加大,但仍然有相当部分的主题投资和板块热点存在机会:如在结构性调整、从劳动密集加速向资本技术密集转变背景下发展壮大的制造业;大宗商品(如农业及农产品)及经济结构调整中的以内需为主的持续受益行业等。

  近几日市场震荡,部分基金也开始了“抄底”动作。1月底以来不少基金重新开始买入股票,提升仓位。以长城品牌优选基金为例,前期为防范风险,基金适度降低股票持仓,2007年12月逐步减持动态估值偏高的小市值股票,到去年底基金股票仓位减至63.5%;今年1月底,上证综指回落到4400点附近时,便开始有选择性地买入股票,适当增加股票仓位。

  近期宜选低风险基金

  不少市场人士认为,未来仍有诸多不确定因素。银河证券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王群航表示,新基金距募集完毕到进入市场还需要一段时间,而新发的债券基金对市场的影响微乎其微。如果市场不能持续上涨,将大家的信心调动起来,对市场的影响仍然有限。可以预见,市场信心的恢复还需要时间的积累。

  理财专家建议,投资者还是应保底求高,在配置一定偏低风险基金产品的基础上,适当购入一些中度风险基金,其中以配置型基金品种最为适宜。另外,较之于新发基金,拆分老基金一般有历史业绩作参考,而足够长的历史业绩是投资者做出理性选择的前提条件之一。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财富·基金 B0004 近期宜选择配置型基金 2008-2-21 48257178002CE173482573F5003CEABD[B1-赵路]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