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3版:财富·证券
3  4  
PDF 版
· “见光死”频现需小心
· 13只个股“破发”价下挣扎
· 基金扎堆发行 债券型多达一半
· 对QDII基金要有耐心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2月2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13只个股“破发”价下挣扎
恶意融资遭市场抛弃
  管理层不断放出利好带来的反弹最终昙花一现,在地产股和金融股的联袂杀跌冲击下,A股市场昨天再度大幅下挫。前两日的反弹成果耗损怠尽。值得关注的是,昨天两市的领跌板块均受到恶意融资的冲击,其中招商地产因公布拟公开增发募资80亿的消息,复牌大跌逾6%,直接带动了地产股的午后跳水,浦发银行也因传闻将再融资400亿而跌停,进而影响了银行股的走势,继中国平安之后,恶意融资再度现身市场,而投资者也对恶意融资个股坚决抛弃。统计显示,截至2月20日,仍然有13家增发个股股价在增发价以下,其中今年来增发个股“破发”的面积在扩大。

  根据天相投顾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20日,去年至今增发的上市公司总计181家,其中最新收盘价(上一交易日复权后的收盘价)低于增发价格的公司有13家,折价幅度大约在1.37%~24%之间,观察可以发现,这13家公司中有10家为2007年10月以后增发的,而今年“破发”的家数达到4家,显示市场近期对于增发的个股坚决回避,其中这些破发个股当中不乏万科A、中信证券、振华港机、金融街、宝钛股份等机构重仓的优质蓝筹股。

  市场人士分析,目前的市场处于弱势反弹中,在新基金停发五个月,大盘股不断发行,央行大手笔回笼资金、以及随时可能出台加息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等政策的背景下,市场的资金面面临紧张局面,此时任何再融资的消息均会被市场解读为是管理层放任股市下跌的信号。市场的信心极度脆弱,对资金的渴望极其强烈。管理层放行新基金,A股市场随即给予强劲反弹就可以印证这一点。                         雷鸣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财富·证券 B0003 13只个股“破发”价下挣扎 2008-2-21 48257178002CE173482573F5004AB753[B1-毛卫星]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