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6版:每日新闻·现场
3  4  
PDF 版
· 援赣官兵今日班师
· 跳闸停运23天之后……
· 三名患者新生有望
· “爱心互助”为名 非法集资是实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8年2月2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爱心互助”为名 非法集资是实
  ■本报通讯员 纪华 徐佳 本报记者 胡大可

  

  本报讯 近日,杭州警方接到市民来电:网上有个自称美国道伦斯爱心互助事业基金的组织在发展会员,不知是否合法。

  “http://hi_baidu_com/爱心互助”开通于去年8月13日,网站上有美国道伦斯慈善机构简介、美国道伦斯公爵慈善爱心互助事业说明等信息,网站制作相当粗糙。另外还有两个相关网站:http://www.amdoris.com;http://www.lovetohelp.net/index.html。

  上述三个网站自称是美国道伦斯公爵慈善爱心互助事业组织,正向全球推广一种分享财富、帮助其他人改善生活的互助方式,任何人只要捐赠180元即可成为会员,既能实现一份爱心,帮助需要社会救助人员,同时,也有机会得到别人的捐赠。更具诱惑性和欺骗性的是,网站特别声明:“本慈善机构倡导的献爱心活动与‘直销’有着本质的区别”。

  警方现已查明,真正的美国道伦斯公爵慈善机构的真实网址应为http://www.ddcf.org/。上述3个网站均为假冒网站。经向Doris Duke Charitable Foundation工作人员发电子邮件进行核实,回函也证明了这点。

  警方指出,“捐赠”者获取的回报并非来源于合法基金,而是来源下线“捐赠”者交付的款项。当发展下线的过程受阻网站关闭时,有关“捐赠”者必然遭受损失,但活动的发起人却可继续非法占有“捐赠”款。

  据了解,杭州地区目前也发现有少数不明真相的市民参与。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每日新闻·现场 A0006 “爱心互助”为名 非法集资是实 2008-2-21 48257178002CE173482573F500499E96[A1-胡大可≈B1-章晴]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