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6版:每日新闻·现场
3  4  
PDF 版
· 援赣官兵今日班师
· 跳闸停运23天之后……
· 三名患者新生有望
· “爱心互助”为名 非法集资是实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2月2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跳闸停运23天之后……
沿海电力大通道抢修首战告捷
  ■本报通讯员 陆勇锋 陈海明 赵波

  本报记者 陈伟利

  

  本报讯 昨天上午,站在500千伏(浙江电力主网架)北春线56号铁塔下,潘明华连日来被凛冽寒风冻成紫红色的脸上满是笑容。经过20多天的奋战,500千伏北春线、天晓线顺利完成主体修复,投入运行。爬冰卧雪的艰辛、12级大风的纠缠、九峰山上的夜战……过去20多天的一切,在此刻都已化成浙江电网沿海电力大通道抢修首战告捷的自豪。

  500千伏北春、天晓线连接着浙江主力电厂北仑电厂,是电厂的重要输出通道。经北春、天晓线,北仑电厂等沿海大电厂的电就输向宁波北仑、台州、温州等地,是浙江沿海电力大通道的起点之一。1月28日20时34分,这两条线路因冰灾跳闸停运,宁波北仑、大榭和舟山地区失去主网架支撑。宁波电网告急!沿海电力大通道告急!

  灾情发生的第10个小时,省送变电工程公司第一批突击队员开始了艰难的线路排查工作,潘明华担任队长。

  经排查,线路多处覆冰、多基铁塔折断,且故障位于九峰山顶。破冰除雪、搭设栈桥、拓宽山道。几天后,施工人员在沟壑纵横的大山里搭设起5座木桥,将数十吨的钢丝绳和工器具肩挑背扛搬上山顶。

  寒风凛冽、加班加点。2月19日上午,所有导线终于修复完毕,线路具备通电条件。当天21时15分,北春、天晓线正式恢复运行。20多天来宁波北仑、舟山区域仅靠220千伏线路供电的困境终于化解,北仑电厂的出力也由此增加50万千瓦左右,为应对全省节后攀升的用电需求尽到一份力量。

  目前,全省仍有16条500千伏线路停运,我省及来自兄弟省市的电力工人正全力抢修,尽快恢复浙江电网主网架的运行。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每日新闻·现场 A0006 跳闸停运23天之后…… 2008-2-21 48257178002CE173482573F500255BAB[A1-陈伟利≈B1-章晴]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