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15版:奥运中国·前线
3  4  
PDF 版
· “它叫国际,
却只能够统治意甲……”
· 皇马挨了两闷棍
· ◆语录
· 为控制体重,
我已经一年多不吃晚饭了
· 劳拉老了,
但还想飞翔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下一篇4  
2008年2月2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它叫国际,
却只能够统治意甲……”

29场意甲不败的国际米兰,欧冠一触即溃
  →赛况:

  坐镇主场安菲尔德的利物浦后程发力,由库伊特和杰拉德在最后5分钟内各打入一粒进球,以2∶0击败10人应战的国际米兰。蓝黑军团正赛29场不败纪录被终结。来自比利时的主裁判德布雷克尔在上半场30分钟时将国米后卫马特拉齐红牌罚下,第84分钟,库伊特半凌空扫射弹地打破僵局。第90分钟,杰拉德禁区外斜射锁定胜局。技术统计显示,利物浦控球率高达68%,全场射门、射正次数都远高于国米,胜利在情理之中。

  “它的名字叫国际(米兰),却只能够统治意甲联赛,可惜了它的‘国际’两字。”——这是赛后媒体对国际米兰的评价,在近29场意甲联赛中保持不败的国际米兰,却以非常难堪的方式,输掉了也许是本赛季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批评和讽刺就如约而至……

  

  场面>>0∶2已是幸运

  又一次满载信心而去,带着失望归来,尽管2∶0的比分还不能说已经判了国际米兰“死刑”,但无疑蓝黑军团正在承受着巨大的心理落差,从比赛场面来看,2∶0的比分已经算是幸运。

  由于马特拉齐的过早罚下,国际米兰早早就丧失了战斗力,利物浦的机会渐渐变得越来越多。到下半场后半段,利物浦的势头已经完全起来,而维埃拉的禁区手球还逃过了点球的判罚。从结果来看,坚持到85分钟没有丢球,最后却以0∶2输掉比赛,多少有些冤枉,但从过程来看,0∶2应该算是合理的比分,国际米兰应该庆幸自己运气不错。

  争议>>红牌太过严厉

  本场的最大争议来自马特拉齐的两张黄牌。第一张,是马特拉齐边路拉扯托雷斯所导致,慢镜头显示,托雷斯的一摔多少有些夸张,国米后卫科尔多巴愤怒地说:“那根本就是个假摔。”而第二张黄牌虽然是马特拉齐找裁判理论主动申请的,但慢镜头显示,托雷斯手上的动作也不少,这第二张黄牌出得太过严厉了。连英国ESPN的评论员吉米·里弗斯也鸣不平:“如果这都是红牌的话,那么踢到最后双方场上可能就各剩下5个人了。”不过裁判毕竟也放过了维埃拉下半时的禁区内手球。

  翻盘>>欧冠尚无先例

  第一回合0∶2告负,在欧洲冠军杯改制为冠军联赛后,还没有哪支输球的队伍能跨越这道鸿沟。在欧冠淘汰赛历史上,只有三支球队(2000年的巴萨、2004年的摩纳哥和2004年的拉科鲁尼亚)在首回合客场输2球或以上后还能翻盘的,但三队都有客场进球垫底。

  贝尼特斯的利物浦,虽不华丽,但却极具韧性,只要他想守,很可能就能守住。人员配备上目前看利物浦也处于优势,马特拉齐红牌停赛,科尔多巴膝盖受伤,国际米兰可能损失主力中卫搭档。在梅阿查球场,谁来盯防托雷斯和库伊特是个大问题。         肖煮海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奥运中国·前线 C0015 “它叫国际,
却只能够统治意甲……”
2008-2-21 钱江晚报c00152008-02-2100028;48257178002CE173482573F5003AB4BF[B1-伊志刚]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