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3版:天下·两岸
3  4  
PDF 版
· 蓝绿恶打“公投”攻防战
· 台商会长联署反“入联公投”
· 邱毅爆料 谢长廷助大舅子赚黑钱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2月2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号召台商拒领“入联”、“返联”公投票
台商会长联署反“入联公投”
  据台湾媒体报道,近日,55名回台湾过年的台商会长在岛内参加大陆台商春节联谊餐会的时候,在反对“公投绑大选”联署书上签字。据报道,后续还将成立“台商拒领公投联盟会”,号召台商拒领“入联”、“返联”的“公投”票。

  

  据报道,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日前在台北举办“大陆台商春节联谊餐会”。在餐会上,就2008年台湾领导人选举将和“入联公投”、 “返联公投”绑在一起投票一事,众多台商协会会长签下“反对公投绑大选”的联署书,声明拒领“入联公投”、“返联公投”票。

  据了解,至少有55位台商会长参与联署,包括北京、上海、天津、东莞、深圳等大型台商协会的会长。相关人士透露,后续各地台商还将成立“台商拒领公投联盟会”,目的是要号召百万台商,抵制“公投绑大选”。

  与会的台商表示,“公投”是个手段,不是目的,但这个手段风险太大了,触动两岸关系紧张。台商表示反对“入联公投绑大选”,如果台当局真要搞,只能拒领“公投”票。

  台商会长们认为,无论“入联公投”还是“返联公投”,都把两岸关系搞得很紧张,对台商不利。而且“入联”、“返联”公投完全是选举伎俩,没有意义。

  另外,日前台企联发起25万台商返乡投票活动,民进党2008参选人谢长廷阵营批评说,大陆为台商回台湾提供了便宜机票。对此,北京台资企业协会荣誉会长谢坤宗14日回应说,根本没有补助便宜机票的事。

  谢坤宗说,台商不是没有钱回来投票,用这种方式打击台商,只是让台商更加愤怒、不满。谢坤宗说,民进党的选举污蔑已经严重破坏了台商声誉。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天下·两岸 A0013 台商会长联署反“入联公投” 2008-2-21 48257178002CE173482573F50044A632[B1-徐晓红]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