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9版:每日新闻·现场
3  4  
PDF 版
· 浸透千年一抹蓝
· 军民联谊
同吃同乐
· 天寒鱼受冻 南麂岛千余网箱受灾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2月2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天寒鱼受冻 南麂岛千余网箱受灾
  本报讯 近日寒冷天气持续,温州市平阳县南麂岛网箱养殖遭受惨重损失,大量养殖鱼被冻死,受灾的网箱达到1400个。目前,当地有关部门正积极帮助渔民转移养殖网箱,将经济损失降至最低。

  春节过后,南麂岛网箱里的养殖鱼开始陆续出现冻死现象,渔排上漂浮着一条条被冻死的鱼儿。灾情发生后,有关部门迅速组织人员帮助渔民清理打捞死鱼,并及时将未冻死的鱼转移到温室中进行养殖,尽量降低灾害带来的损失。

  据统计,这次南麂岛受灾的网箱达到了1400个,被冻死的鱼类主要是金雕鱼、石斑鱼、大黄鱼等耐寒能力差但价格又比较高的品种,令网箱养殖户们心痛不已。一位姓吴的网箱养殖户介绍说,渔排下的海水是连通流动的,没有办法进行加温保暖,加上早晚温差大,当水温低于8℃时,这些鱼就容易被冻死。现在渔民们盼望寒潮尽快结束,在开春之际,尽快投苗放养,期待今年有个好收成。

  截至昨天,在当地有关部门的帮助下,渔民养殖户已紧急转移网箱600多个,挽回经济损失150余万元。

  吴水斌 蔡文忠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每日新闻·现场 A0009 天寒鱼受冻 南麂岛千余网箱受灾 2008-2-21 48257178002CE173482573F50040F52D[B1-叶蕾]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