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0版:每日新闻·现场
3  4  
PDF 版
· 崇山中,有群外省“救”电人
· 床铺搭成软担架
浓烟中救出老人
· 万吨轮险成漂流瓶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2月2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床铺搭成软担架
浓烟中救出老人

  本报讯 2月19日下午5时11分,舟山沈家门东海中路一幢居民楼发生火灾。因火灾发生时正值下班高峰,接报后,当地多部门立即赶赴现场,组织扑救工作。由于处置及时,大火在1小时后被扑灭。火场中救出3人,并无人员伤亡,具体损失目前还在统计当中。

  17时20分,消防队员赶到现场时,着火的民房浓烟滚滚、火光冲天,火舌正翻卷着从二楼阳台往三楼方向蔓延。而此时正值下班高峰,东海中路又是沈家门主干道,大火引得大量行人车辆围观,交通一度堵塞,给灭火救援工作的开展带来很大影响。

  这时起火房屋对门的一位保姆向消防员反映,当她发现着火时就匆匆忙忙跑下来了,而当她想再上去营救由她照看的一位行动不便老人时,大门已经进不去了。而围观的群众也向指挥员反映居民楼其他楼层可能还有其他人被困。此时烈火和浓烟已经将楼道彻底封锁,急需打通一条生命通道搜救被困人员。火场指挥员立即命令消防战士分成三个小组,一组主攻居民楼阳台周围,防止火势从外围蔓延;还有一组则主攻居民楼正面,打击明火并开辟通道;最后搜救小组则在水枪的掩护下进入楼内救人。

  在水枪手的掩护下,搜救人员冒着浓烟进入楼道开始逐层搜索。在二楼,消防战士为争取时间,直接拿来消防斧对大门进行破拆,在强行进入屋内后,搜救的战士终于在卧室中找到了被困的老人,老人已经被浓烟呛得不停咳嗽,眼泪也不停往下流。搜救的战士一看,立即将自己的空气呼吸器给了老人,3名战士利用柔软的床铺结成软担架,抬着老人撤离到楼下。之后,在三楼搜救的战士也成功地疏散下两名男子。

  18时03分,火被完全扑灭,交通秩序也恢复正常。    顾善波 刘立亿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每日新闻·现场 A0010 床铺搭成软担架
浓烟中救出老人
2008-2-21 DA0FA0B580D9A8DE482573F500487853[B1-叶蕾]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