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C0016版:奥运中国·体育新闻
3  
PDF 版
· 孔夫子搬家——尽是输
· 差距是全方位的
· 王政故地重游
· 福拉多还在狡辩
· 杜伊:换人效果不佳
· ◆板砖◆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2月2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孔夫子搬家——尽是输
  新华社重庆2月20日电 中国国家队又输了,在东亚足球锦标赛第二轮比赛中,他们在局面并不输给对手的情况下以0∶1不敌日本队,积分暂时垫底。

  这是中国队在本届比赛中的第二场失利,这也意味着中国足协赛前关于全取九分夺冠的豪言成为了泡影。中国队最后一次胜日本队还是在10年以前,在1998年的戴拿斯杯赛上,中国队以2∶0战胜同样是由冈田武史带领的日本队。

  和上一场相比,中国队没有更换一位首发球员,日本队则更换了包括门将在内的6人,可以说日本队这个首发阵容印证了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史对第一场比赛感到不满的说法。

  上半场前十二分钟中国队在巨大的主场优势下占据了主动,日本队的球很难攻到中国队禁区。此后日本球员的技术优势逐渐开始发挥出来,第17分钟,日本队快速下底后传中,中国队门将宗磊将球挡了一下,但在第二点赶到的山濑功治在门前打空门得手,0∶1。这也是全场唯一一个进球。

  在整个上半场,中国队在场面上基本压制住了对手,中国队两个边路打得极其活跃,杜震宇和张帅多次传出有威胁的助攻球,但前锋门前抢点总是偏出。直到上半场补时阶段,日本队才有了相对积极的两次进攻。

  下半场一开场,日本队攻势很盛。第55分钟,宗磊扑倒安田理太吃到黄牌。中国队在下半场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但他们的进攻始终没有起色,第68分钟,山濑功治却有一次很有威胁的单刀。

  和上一场一样,中国队也吃到数张黄牌。李玮锋在第83分钟和日本球员起了争执得到黄牌,这意味着这位中国队的后防主将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将无法上场。

  最后时刻的中国队越踢越急,场上双方动作也均较大,场下观众喊出了谢亚龙下课。

  中国队将在23日迎战本届比赛的最后一个对手朝鲜队。

  另一场比赛中,十人应战的朝鲜队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凭借旅日前锋郑大世的进球,他们以1∶1逼平韩国队。

  至此,本届东亚足球锦标赛结束前两轮。日本和韩国都积4分,朝鲜队积2分,都还保留着夺冠希望。只有东道主中国队积0分暂时垫底,彻底没有希望。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奥运中国·体育新闻 C0016 孔夫子搬家——尽是输 2008-2-21 48257178002CE173482573F50049CDA4[A1-新华社稿≈B1-陈学东]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