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1版:每日新闻·传媒
3  4  
PDF 版
· 天津物价涨幅
超过3%启动困难补助
· 境外动画片
五一起禁播时段延长1小时
· 二代身份证发了6.8亿张
· 广东最低工资
4月起提高近13%
· 政府补贴购保险
社区居民得实惠
· 古井集团高管刘俊德
受贿100多万元昨受审
· 明里养殖场 暗里盗采铁矿
· 5类人员享受国家就业援助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8年2月2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5类人员享受国家就业援助
●大龄人员 ●身有残疾人员 ●享受最低生活保障 ●连续失业一年以上的人员
●因失去土地等原因难以实现就业的人员

  根据中国政府网近日公布的《国务院关于做好促进就业工作的通知》,国家扶持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并扩大了就业困难人员的对象范围。

  劳动保障部培训就业司有关负责人对新华社记者表示,现行的就业困难人员主要指“4050”人员,而通知将就业困难人员扩大为大龄、身有残疾、享受最低生活保障、连续失业一年以上,以及因失去土地等原因难以实现就业的人员。

  “与现有的政策相比,扩大了就业困难人员的对象范围,强化了扶持措施。”这位负责人概括说。

  通知扩大了享受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的企业范围,明确规定,各类企业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保费的,在相应期限内给予社保补贴;调整了大龄就业困难人员的补贴政策,对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可延长至退休,有利于解决就业困难人员的后顾之忧。

  根据通知,就业援助对象还扩大到资源枯竭或经济结构调整等原因造成就业困难人员集中的地区。                 据新华社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每日新闻·传媒 A0011 5类人员享受国家就业援助 2008-2-21 48257178002CE173482573F5004978C5[A1-新华社稿≈B1-张亚文]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