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2版:每日新闻·瞭望
3  4  
PDF 版
· 北京奥运赞助企业无一退出
· 千个小区今年实行新垃圾分类
· 京津防洪标准将达200年一遇
· 副市长回电感动市民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2月2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京津防洪标准将达200年一遇
  2月20日,海河、太湖、辽河、松花江流域防洪规划得到国务院批复,其中北京市、天津市防洪标准将达到200年一遇。

  水利部副部长矫勇表示,通过规划的实施,将进一步提高我国大江大河的防洪标准,完善城市防洪体系。

  海河流域地处京畿要地,战略地位重要。太湖流域城市密集,人口和产业集中,是我国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也是洪涝灾害比较严重的地区。辽河流域、松花江流域重点防洪保护区人口密集、经济发达,是我国重要的工业基地和粮食生产基地。

  根据规划,到2015年,海河流域中下游地区防洪标准达到50年一遇。太湖流域防洪标准达到50年一遇,重点防洪工程按100年一遇防洪标准建设。辽河干流石佛寺至盘山闸段防洪标准达到100年一遇,其他主要防洪保护区基本达到50年一遇。松花江流域哈尔滨市、长春市的防洪标准达到200年一遇,其他地级以上城市防洪标准达到100年一遇,松嫩平原、三江平原等主要粮食生产基地的防洪标准达到50年一遇。北京青年报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每日新闻·瞭望 A0012 京津防洪标准将达200年一遇 2008-2-21 48257178002CE173482573F500520F37[B1-徐健(新民生)]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