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5版:每日新闻·现场
3  4  
PDF 版
· 南山路,43个泊位每晚上岗
· 拉着警报的救护车撞翻了
· 水泥条纹砖、透水砖、花岗岩
三种路面谁最合适,请你发言
· 再过3个月
危桥变新桥
· 学校有个
“嘀嘀叭叭”城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2月2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南山路,43个泊位每晚上岗
南山路绿杨路口至西湖春天段23个,玲珑小镇至钱王祠段20个
  ■本报记者 刘焜

  

  本报讯 夜色下,杭州南山路霓虹闪耀,分外热闹。不少人的夜生活从这里开始。热闹归热闹,可由于店家大多没有停车泊位,南山路的停车难问题也让有车一族挠破头皮。记者昨天从杭州交警部门了解到,近日起,南山路新辟出了夜间泊位43个,在这些泊位的附近,一些可变的标志牌提醒投入使用。

  昨天下午5点50分,南山路车流量已经有些大了。李先生开着车子经过西湖春天门口时,发现门口原先的出租车候车点不见了,换成了一排划着白线的车位,刚想停车,正在值勤的交警马上走过来,指了指身边的指示牌说:“现在这里还不能停呢,要等到晚上6点半以后。”李先生抬头看了看指示牌,上面画了一个禁停的标志,写着时间从18:30~6:00。交警告诉他,等过了6点半,就允许停车了。

  傍晚6点40分,市民薛先生通过同一指示牌,顺利为爱车找到了停车位,然后放心下车吃饭去了。

  李先生和薛先生看到的是同一块指示牌,因为看到的时间不同,所以上面显示的内容也不一样。值勤交警说:“这是一种可变式交通标志,采用机械式自动

  定时控制,在不同的时段显示不同的内容。比如6:00~18:30,显示的是禁停,其他时间显示的则是允许停车,一到时间,标志就会自动变化。”

  在南山路西侧,这样的标志牌还挺多,从南山路绿杨路口到西湖春天,大概50多米的距离,就有3个这样的标志牌,到了傍晚6点30分,这些标志牌就会自动翻转,从禁止停车变成了允许停车。有的上面还清楚地写着有几个泊位,方便大家停车。

  景区交警说,今年初,南山路新增了一批临时占道的停车泊位,也就是夜间停车泊位,允许停的时间从傍晚6点30分到第二天早上6点。其中,南山路西侧(绿杨路口至西湖春天段)增加了23个泊位,东侧(玲珑小镇至钱王祠段)增加了20个泊位,总共43个泊位。增加这些泊位,主要是为了促进商业发展。同时,为了防止大家酒后驾车,出租车临时上下客点也增加了,调整以后,出租车停靠泊位增加到了200米。

  据了解,经过调整,南山路现在的停车泊位累计达到400多个(包括钱王祠、西博馆、中国美院3个专业公共停车场等)。交警部门也根据实际情况,增设了停车禁停告示、禁止掉头和允许掉头等许多交通标志,让南山路更顺畅。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每日新闻·现场 A0005 南山路,43个泊位每晚上岗 2008-2-24 48257178002CE173482573F80038EE5F[A1-刘火昆≈B1-孙燕];钱江晚报a00052008-02-240002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