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6版:每日新闻·现场
3  4  
PDF 版
· 姜军平荣登“抗冰雪英雄谱”
· 大城小事
· 记录一个无雪的抗灾现场
· 烧荒?够慌!
· 茶花兰花 斗妍大理
· 寒假主题赛落幕 读书大会即将走进校园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2月2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姜军平荣登“抗冰雪英雄谱”
央视新闻联播、新华社共同聚焦杭州好交警
  ■本报记者 卢楠

  

  本报讯 和暖的阳光敲打在医院的外墙上,又毫不吝惜地洒进去,让省人民医院16楼的这间病房充满了生气。姜军平醒了(见本报2月22日A6版报道)。那个暖暖的日子里,这个消息一下子传开了,让很多人脸上溢满了笑容。

  不光杭州人为此感到高兴。姜军平的苏醒,还引起了更加广泛的关注。

  昨天,央视新闻联播、新华社都在各自的专栏“抗冰雪英雄谱”中,播发了姜军平事迹。

  姜军平的苏醒,让很多人松了一口气,更让他的家庭松了一口气。新闻联播中,姜军平的儿子浩浩很高兴地告诉记者:“(爸爸刚才)就抱着我,说我乖。”

  而在姜军平刚刚受伤住院那天,小浩浩因为受了惊吓,都不敢叫爸爸,不敢和爸爸说话。

  新闻联播称姜军平为“救灾先锋”——他“在抗击冰雪灾害和重建家园中,为了群众的安危,不畏艰险”。

  而新华社在长约1800余字的报道中,对姜军平风雪中救灾并受伤事件的始末给予了非常详尽的描述。文章中说,姜军平的一点一滴,“成为近段时间以来杭州干部群众最关注的新闻之一,他的病情的每一点进展,都被无数人默默地关注着。”

  新华社文章最后,还提到这样一个好消息——经过杭州、上海、北京的医学专家、医护人员半个月的全力抢救和精心护理,姜军平的伤势已经明显好转。上海神经外科专家江基尧说:“姜军平可以说是在慢慢苏醒,但意识还没有完全恢复。情况比较稳定,还在好转,有望能康复重返工作岗位。”

  至今,杭州社会各界向姜军平热心捐款已达33.67万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每日新闻·现场 A0006 姜军平荣登“抗冰雪英雄谱” 2008-2-24 48257178002CE173482573F80048BA27[A1-新华社稿≈B1-鲁佳]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