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4版:每日新闻·民生
3  4  
PDF 版
· 老天变脸
气温急急跌
· 运河灯光节
呼之欲出
· 赏梅正当时
只怕冷风雨
· 万隆酒家悄然歇业
· 萧山进化
千人赏梅花
· 法国灯光师
杭城描摹夜运河
· 跳车逃生 被困悬崖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8年2月2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跳车逃生 被困悬崖
  本报讯 2月22日晚,瑞安龙湖镇张基岭处的山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驾驶员跳车逃生后被困20多米高的悬崖壁下,马屿消防中队紧急援救将被困人员救了上来。

  2月22日18时22分,马屿消防中队接到瑞安“110”指挥中心指令,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7名队员前往事故现场。

  救援人员在现场看到,事故地段的石墩防护栏被车撞下深谷,车子也坠入深不见底的悬崖,驾驶员在距离路面约20来米的峭壁上坐着,隐约可以看到半个身体,受伤情况不明。

  由于峭壁的坡度和路面几乎成90度的直角,受困人员上方的路基十分松软,有着再次塌方的危险。想要营救被困者,救援人员只能利用绳索下崖。现场指挥员针对现场的情况,命令一名救援人员在受困人的左上方下崖进行营救。

  救援人员靠近被困者后,被困者称自己的左肩膀和肋骨骨折。考虑到伤员受伤较重,单人救援困难,指挥员又命另一名救援人员下崖帮忙。5分钟后,被困崖间一个多小时的驾驶员被成功救出。通过医生现场的检查,被困驾驶员暂无生命危险。

  据驾驶员介绍,他驾车从山上下来行至该路段时,与另一辆车相撞,导致他的车撞坏路旁的石墩防护栏冲下山崖,他在车子冲下山前跳车逃生才幸免于难。

  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范杨杰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每日新闻·民生 A0004 跳车逃生 被困悬崖 2008-2-24 钱江晚报a00042008-02-2400038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