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4版:每日新闻·民生
3  4  
PDF 版
· 老天变脸
气温急急跌
· 运河灯光节
呼之欲出
· 赏梅正当时
只怕冷风雨
· 万隆酒家悄然歇业
· 萧山进化
千人赏梅花
· 法国灯光师
杭城描摹夜运河
· 跳车逃生 被困悬崖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2月2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运河灯光节
呼之欲出

钱塘江、西湖拟作分会场
  世界上许多城市都有灯光节,流光溢彩的灯的海洋吸引着南来北往的游客,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各地旅游和商业的交流。例如:法国里昂、巴黎、Chartres、Thionville,意大利Torino,瑞典阿林萨斯,苏格兰格拉斯哥,英国伦敦,比利时Liege,瑞士日内瓦,葡萄牙里斯本,加拿大蒙特利尔,美国尼亚加拉大瀑布,日本长野,斯里兰卡科伦坡等。

  Roger,曾担任法国照明设计师协会主席,先后成功主持法国和国际95个夜景规划方案。他说,至今,在每年12月8日前后持续四个晚上的里昂灯光节每年能吸引350万游客,仅2006年就给当地经济带来近20亿欧元的收入。

  从吸引的观光者和对外交流来说,灯光节的成功是显而易见的。

  Roger在充分考察了杭州运河亮灯资源以及条件之后,建议杭州市政府开办一个“中国运河灯光节”。“这样的灯光节可以在河岸上,或在水中有更多、极富想象力的颠覆性的临时灯光装置;邀请来自于中国和国外,被首肯的年轻设计师和艺术家在运河现场作业;孩子们也可以和家长或老师一起制作灯笼,把它们带到运河河岸和船上……”头发已经花白的Roger如同孩子般兴奋地描绘着灯光节的热闹。

  这个国内尚未有过的“灯光节”的建议顿时也吸引了杭州市主要领导的兴趣。究竟是放在国人传统放花灯的元宵节期间,还是杭州风光正好的春秋季节?就这个问题,杭州市城管办又将忙开了。

  照目前的情形看,运河、钱塘江、西湖都是举办灯光节绝好的场所,但运河无疑更具竞争力,“运河可作灯光节的主会场,条件允许,钱塘江、西湖都可作分会场。”

  也许,在今年十一运河开始亮起来之后,我们更有理由期待一个全民同庆的灯光盛宴。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每日新闻·民生 A0004 运河灯光节
呼之欲出
2008-2-24 钱江晚报a00042008-02-240001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