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08版:每日新闻·瞬间
3  4  
PDF 版
· 孝心捧给百位老人
· 家门口
吃上舟山鱼
· 最酷的敞篷车
· 儿时的游戏
· 人民公摄全新改版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下一篇4  
2008年2月2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孝心捧给百位老人
——德清赵阿姨13年服侍孤寡病弱老人
  昨晚,像往常一样,居住在德清县乾元镇清元堂112号的赵连琴又端出一盆盆热水,为18位老人逐一洗脚,等所有老人安然入睡才放心离去。

  13年来,现年62岁的赵连琴,先后照料100多位患有痴呆、瘫痪、大小便失禁等疾病的老人。尽管赵连琴为此而入不敷出,但她仍一如既往地为“爸妈”的幸福生活而奔波……

  自1994年至今,赵阿姨精心照料老人例子真是数不胜数,79岁李爱珠老太,不能坐立也不能张开嘴吃饭,赵连琴反复给老人按摩和辅导老人张嘴;替手脚摔伤的便秘老太陆阿彩挖解不出的大便;与褥疮烂得屁股骨头都露出来的张万英同床共眠……正是赵阿姨不是亲人胜亲人的亲情,不仅使许多当地老人慕名而来,而且远在上海、杭州等地急需照料的老人,也纷纷落户到了赵连琴的家。

  眼下,赵阿姨的家庭敬老院,在自家280个平方米的房子里,共收有孤寡病弱老人18位,其中5位常年卧床,随时需要照顾。敬老院收取的老人亲人支付的费用,扣除菜肴、点心、员工等费用后所剩无几,有时赵连琴还得将自己的退休金也搭进去,就连其无退休工资的丈夫姚根林,也充当起了敬老院的义务工。赵连琴之举,受到了不少人的称赞,湖州市老龄工作委员会,专门授予她全市敬老先进个人称号,今年7月,湖州市民政局领导还在全市敬老院工作会议上,表扬了她,将她树为全市敬老爱老的典范。

  本报通讯员 小绍兴 摄影报道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每日新闻·瞬间 A0008 孝心捧给百位老人 2008-2-24 48257178002CE173482573F700286DB9[A1-汪起腾≈B1-汪起腾]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