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A0014版:每日新闻·生命
3  4  
PDF 版
· 打工妹,别轻信爱情
· 英国丈夫“骂醒”昏迷妻子
· 谁为打工妹负责
· 专家门诊不限号
邵逸夫医院
明天想试试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2月2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未婚生子的小玉引来同病相怜者的倾诉
打工妹,别轻信爱情
  本报讯 “如果被骗失身要打110报警!”“打工妹不应该轻信爱情!”据省立同德医院医护人员说,去年医院碰到100多个这样的未婚生子的打工妹。几天以来,本报关于《7斤重儿子被扔进垃圾箱》的连续报道,引发了读者关于弱势打工妹情感命运的一次大讨论。

  张小姐:男友竟是有家室的人

  张小姐打进本报热线,她说看了小玉的经历以后,心里一直不能平静,和小玉一样,她一个人在杭州打拼,也经历过两次无疾而终的感情。

  张小姐今年35岁,未婚。她说自己并不难看,可是没有一个男人真心真意对待她。“我堕过两次胎。第一个对象是在婚姻介绍所认识的。”当时张小姐30未到,年轻貌美,那名男子一眼就看中了她,随即两人开始了交往。在一次约会中,男子哄张小姐喝下了一杯酒,张小姐醒来后发现自己已失身于他。“我并不恨他,当时只是希望他能够对我负责,组建一个家庭,好好过日子。”可当她提出结婚,男子变得脾气暴躁,动不动就恶言相向,甚至拳打脚踢,最后离开了她。

  此后,张小姐患上了轻微神经衰弱,对爱情慢慢丧失了信心。岁月不饶人,眼看自己过了30岁还没着落,她有些着急起来。这时朋友给她介绍了一个男友,说是一家公司的小老板。上过一次当,张小姐有了警惕心,她向对方要身份证及工作证看,而他总是一味地搪塞,或把话题岔开。看在男子对自己还不错的份上,张小姐放松了戒心,再一次陷入了感情的漩涡。

  令张小姐想不到的是,男友竟是有家室的人!“我当时已经怀孕了,去找他商量,他说打掉,我向他要钱,他就将我赶了出来。”多次要堕胎费用无果,自己工作又不稳定,张小姐无力抚养孩子,只得含泪再一次做了堕胎手术。事后她问当初做媒的朋友,这人究竟是什么人,朋友支支吾吾地说出了真相:这男人是有妻子和孩子的人,赚了些小钱后想找情人。张小姐心如死灰,一度想到了自杀。还好有几个好姐妹始终不离不弃,在她身边照顾、鼓励她。“我不想再去想爱情了,就一个人安安稳稳地过下去吧。”

  阿莲:临产前,男友蒸发

  跟小玉同样深陷痛苦的,是另一位叫阿莲的女孩。前天下午,她的一个姐妹打电话,讲述了她的故事。

  几年前,还不到20岁的阿莲抱着美好的梦想来到杭州,靠打工谋生的她在这个美丽的城市生活了几年后,一心一意要嫁个城里人,过她梦想中的城市生活。阿莲长得亭亭玉立,身边不乏追求者,但她一个个放弃了。

  一次朋友聚会,她认识了一位英俊的男孩。他姓夏,自称从深圳某大学毕业,就职于一家网络公司。在阿莲眼里,夏某是典型的白领一族,虽然比她大8岁,但对她的关心无微不至,她打心里喜欢上了他。夏某也天天都要给她打上一两个电话,后来连上夜班他都要去陪她一会,令阿莲的同事们羡慕不已,都说她找到的男朋友不错。随后他们同居了。

  阿莲很快怀上了夏某的孩子,当夏某得知这个消息时,很平静地对阿莲说:“怀上了结婚就是了。”听夏某这么说,阿莲激动不已,在她的心里,夏是一个负责任的男人。几天后,夏对阿莲说要到外地出差,随后就走了。阿莲后来打电话给他问该如何办时,夏说等他回来再说,然后连电话都不打给阿莲,打他的手机不是无人接听,就是接了又挂断。

  阿莲开始怀疑起夏某来。1个多月后的一天凌晨3时多,夏某突然来到阿莲的住处,阿莲哭着问他究竟到哪里去了,夏某说这次是到国外执行任务,工作期间不准带手机,由保安保存着,并说他刚下飞机就赶来了。阿莲听后渐渐消除了对他的怀疑,就这样原谅了他。此时,阿莲肚子里的胎儿已经有4个多月了,当追问起结婚的事时,夏某总是搪塞。

  阿莲怕到医院去动手术,也不想打掉自己的孩子,回想起平时夏某对自己的点点滴滴,她不相信夏某会是不负责任的人,她决定赌一回。

  时间又过去了3个月,夏某又出现了,一见面就道歉说:“对不起,我也是身不由己,工作实在是太忙了。我绝对不会骗你!”听到这话,阿莲长时间的委屈烟消云散,一点也没有责怪夏的意思。阿莲听从夏的话决定辞职专心养孩子。第二天,夏某又离开临近预产期的阿莲,说要到广州出差。此后一直到去年6月初孩子出生,夏某也没有回来,手机也不通。这时的阿莲心里还存在着幻想,盼着夏某有一天突然出现在她们母子面前。然而,当朋友把见到夏某与一年轻女人手挽手走在大街上的事告诉阿莲时,她绝望了,只想一死了之,几次自杀未果。

  本报实习生 陈翔 本报记者 王蕊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每日新闻·生命 A0014 打工妹,别轻信爱情 2008-2-24 48257178002CE173482573F80020051B[A1-徐澜≈B1-徐澜]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