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B0003版:天下·万象
3  4  
PDF 版
· 委内瑞拉
失事飞机人员全部遇难
· 少女团伙械斗震惊法国
· 美东北部
暴风雪致千架航班延误
· 挪威
董事会也要性别平衡
· 日超高速因特网卫星升空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2月2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挪威
董事会也要性别平衡

  挪威政府22日向挪威足球超级联赛俱乐部弗雷德里克斯塔等12家公司发出警告说,这些公司如果没有在规定时间内遵照新性别平等法改组公司董事会,就会被勒令关闭。

  挪威从今年1月起实施新的性别平等法,要求所有上市公司确保公司董事会成员至少有40%为女性,否则就得关门。

  挪威贸易和工业部负责监督这部新法实施情况的部门当天发表声明说,政府已向这12家公司发出警告,要求这些公司在4周时间内“确保董事会会议室内的性别平衡”。

  “如果它们未能做到这一点,它们将收到法院传唤,被强行解体,”这份声明说。

  在这部法律公布后,全挪威共有463家上市公司受到调查,其中绝大部分已在董事会内部达到了性别平衡。 均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钱江晚报 天下·万象 B0003 挪威
董事会也要性别平衡
2008-2-24 钱江晚报b00032008-02-2400017 2